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中的全能型选手,试驾AION S PLUS

2022年03月04日 19:43: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新能源造车的行列中来,这其中不仅有传统车企,还有更多造车新势力,各个品牌也都已经开始布局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产品线,市场中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样化。

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和同事在使用纯电动车,一部分是因为新能源车能够轻松获得粤B牌照,早晚高峰期不受限行的困扰,而另一部分更看重的是纯电动车使用成本低廉,而且还能有较好的加速性能体验,因此将原先的燃油车置换成纯电动车。

现在油价一直在上涨,截止到今天,广东地区92号汽油已经涨到7.86元/升,如果同样是在城市中用车,普通燃油车加满一箱油跑400多公里,起码得要三四百块钱了,但纯电动车在城市中同样跑四百多公里,仅需要几十块钱电费。不仅如此,纯电动车还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五千公里或一万公里就要换机油等保养,所以纯电动车的用车成本确实要比燃油车要低得多。

但对于纯电动车来说,虽然目前市场中已经有不少高端车型,但是动辄几十万元的售价,买一辆城市用车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消费的。因此价格在20万元以内,或者是15万元以内的价格是让普通消费者比较能够接受的。在这个价格区间中,广汽埃安的产品是我比较推荐的,并且还有多种车型可选。

AION S

对于某款车型的第一感觉,当然是“以貌取车”,AION S系列刚刚推出市场时,它的外观设计我是比较认可的,外表稳重耐看,车身整体比例比较偏向家用的感觉,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设计手法。特别是AION S的高配车型,LED大灯以及前脸的整体设计,给人感觉非常精致,并且也由于AION S各方面都有着均衡的表现,一下子变成了路上非常常见的车型。

懂哥今天试驾的这款AION S PLUS是2022款 80智驾版车型,也就是顶配版本,从它的名称后缀中不难发现,它正是AION S的升级版车型。懂哥拿到这辆是AION S PLUS是全息银配色,是PLUS车型才拥有的全新车漆颜色,这款车漆颜色经过特殊调配,不仅车漆亮度高,并且在阳光下还能实现颜色渐变的效果。不仅辨识度高,而且开在路上非常抢眼。

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与老款车型在轮廓方面基本一致,不过在大灯以及前杠下方的扰流设计方面有了更加精致的体现,下压的车头能让车辆在行驶时进一步降低风阻,前杠下方黑色的部分,是主动进气格栅,根据不同车速下打开不同角度,能够为电池包、空调等部分服务。

从AION S PLUS的车身侧面看去,整体比例相当协调,也是典型家用车的比例,车身尺寸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双色车身的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C柱后方略微拉出溜背的线条,让AION S PLUS看起来更加动感。

AION S PLUS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带着智能钥匙走近车旁,把手就会自动弹开,不仅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还有很强的科技感。

AION S PLUS车尾部分的设计不仅很有辨识度,也很有科技感,两条纤细的LED灯带,让整个车尾看起来相当简洁明快,并且层次感也比较丰富,在夜晚看起来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进入到内饰部分,AION S PLUS的中控台依然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升级了14.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大屏非常吸引眼球,车机反应速度更快,功能方面也更加全面,能够支持多款APP应用,无论是在车上等人还是去露营,都为你提供不错的使用功能和娱乐功能。并且,即使空调控制等功能也集中在了多媒体车机系统内,但使用起来依然是非常容易上手,并且还有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智能语音系统实现操作。

埃安的车型设计中,前排的中央控制区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旋钮式换挡做工精致,手感出色,在最前端配有无线充电面板,放取手机非常方便,并且空调出风口还能避免手机在无线充电时出现过热。在控制台下方,是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最近咱们这边经常下雨,在这个位置放一把雨伞和纸巾等物品,就非常方便了。

AION S PLUS车内还有一个最重点的升级方面,那就是车顶这块全景大天幕,视觉效果非常震撼,让车内乘客都能有更好的视野和开阔感,而且这个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依然是比较稀有的。这项配置几乎来试乘试驾了AION S PLUS的同事们,几乎人人都夸。

AION S PLUS的轴距为2750mm,车内前后排乘客都能有着非常不错的乘坐空间,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座椅宽大柔软,不仅对身体支撑到位,看起来也更有运动感。AION S PLUS后排地板为纯平设计,乘坐空间宽裕,即便是满载时,也能提供较为舒适的体验。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功能,在必要时能够对后备箱空间进行拓展。

静态体验之后,接下来就要聊聊这辆AION S PLUS,开起来、用起来怎么样了。先说数据,2022款AION S PLUS大体上分有70和80两款动力配置。70与80的区别就是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10和602KM,电池容量分别为58.8kWh和69.9kWh。两者在动力方面,最大扭矩输出均为350N·m,最大功率分别为204Ps与224Ps。

AION S PLUS全系均采用了全新的三元锂“弹匣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电池仓更安全,并且能够随着外界温度和电池工作时的温度变化,对电池进行冷却和恒温,在北方地区低温状态下,让车辆续航也更有保障。同时,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续航能力,AION S Plus这两个方面都达到了同级车型的第一梯队水准。

带着智能钥匙,走近车门,AION S PLUS就会自动解锁并弹开隐藏式的门把手,进入车内踩一脚刹车即可挂挡起步,整个流程步骤简单,一气呵成。把AION S PLUS开起来,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款车非常好上手,无论是车内视野、还是油门、刹车的踏板以及转向比例等,都是平易近人的设定,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把车开起来,首先车内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透明底盘的功能,更加强了我驾驶它的信心。无论是狭窄的巷子还是拥挤的停车场,有了这个功能我感觉非常安心。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能够实时查看全车周围的路况信息,特别是在城市中行车,有效解决盲区视觉和剐蹭的风险。

进入到城市道路中,轻盈的油门踏板以及转向手感还有视野不错的坐姿,这些对于女司机来说,同样是非常友好的设定,开起来轻松自在。AION S PLUS的悬挂设定偏向家用舒适取向,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够轻松化解震动,乘坐舒适性表现可圈可点。并且,AION S PLUS采用了低风阻外观设计,配备了米其林轮胎,行驶时NVH方面整体表现出较高水平。

AION S PLUS配备了ECO(经济)、NORMAL(正常)、SPORT(运动)和i-PEDAL(单踏板模式)共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并且还能根据驾驶习惯调整动能回收的强度,这一点非常贴心,而且动能回收介入线性,不会有强烈的突兀感,这让刚从燃油车上下来的我,也能立马适应它。

AION S PLUS零百加速官方数据为6.8秒,如果你担心它突如其来的动力输出,不好掌控,那么可以把模式切换至ECO或i-PEDAL模式,动力输出受到一定限制,也就不会那么难驾驭。如果是偶尔想要体验一下电动车呼之即来的最大扭矩,和推背感,只需要轻点驾驶模式按钮即可切换到运动模式。但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依然保持线性,不会有被“一脚踢”的感觉,这点也值得点赞。

科技配置方面,AION S PLUS也非常丰富,L2级别辅助驾驶、限速标志识别等主流驾驶辅助功能均有搭载。懂哥在城市快速路上使用了L2辅助驾驶,加减速动作线性不突兀,并且车辆也能保持较好的居中行驶。除此之外,自动泊车、自动远光灯、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制动辅助等实用的辅助功能一个都没有缺席。

写在最后:

从AION S到AION S PLUS,让我看到了它长足的进步。外观设计以及车漆颜色等方面给人感觉更加高级,细节方面也变得更加精致,还有两款全新的两款“变色”车漆,公司的女同事见到这辆车时,都不由发出“哇塞”的惊叹声。

在内饰方面,功能齐全、配置完善,不仅有着超大的透明天幕,还有着空间宽裕的舒适座舱,在同价位来说,AION S PLUS的舒适性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择一辆家用车,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家人舒适的乘坐体验才是最最重要的方面。

结合AION S PLUS的指导价15.38-17.98万元,有着500-600+续航能力,不仅能在城市内代步使用,即便是在周末到周边城市“逛吃逛吃”也完全没有问题。开着用着都相当轻松的AION S PLUS,无论是续航能力、加速性能还是实用性方面,相比同级别它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样一款全能型新能源家用车,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