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涨涨涨!这几款混动车却好开又省,越开越爽

2022年03月04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懂哥嘴上经常说着“燃油车不死”这种话,但最近的油价确实让人有些伤不起,似乎只有买电动车才能逃避现实,其实不然,选择一辆混动车型照样能降低用车成本省下不少钱,并且这些混动车在驾驶质感甚至加速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可谓好开又省!

比亚迪 汉DM-i

官方售价:暂未公布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自上市以来就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销量更是稳居中国品牌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市场Top 1,但此前比亚迪汉只拥有追求强劲动力和驾驶乐趣的DM-p车型和纯电动版可选,对于消费者而言无法体验到最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不过随着汉DM-i的曝光,比亚迪汉系列终于迎来了完全体。

既然主打高效经济,汉DM-i自然而然换装了由排量更小的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官方公布的亏电油耗值则在4.2L/100km-5.3L/100km左右,事实上懂哥去年试驾的汉DM-p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只需6L左右,足以见得比亚迪在插电混动系统上的功力。此外新款比亚迪汉将根据配置不同分为121km和242km两种续航里程,相比老款有一定的进步,至于价格方面,目前网上曝光的售价区间为18.98-23.88万元,这个价格无论面对同级别插电混动车还是燃油车都有着明显的优势。

汉DM-i的到来无疑将更进一步提升比亚迪汉在中大型车市场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入门价降低的情况下,你觉得它能威胁到BBA的市场份额吗?

吉利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预售价:17.37万元

在油电混动车领域,丰田本田等日系车向来占据着主导地位,国产品牌则很少涉足这一市场,但现在这种情况似乎有所改变,比如吉利就在去年发布了星越L的油电混动版本,如今上市在即,值得期待。

其实燃油版的星越L综合实力就很强,但较高的油耗带来的用车成本也会偏高,而星越L混动版则换装了由1.5T三缸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官方表示在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在不考虑充电问题的情况下,星越L混动版依然保留了动力和空间上的优势,这一点十分难得,而且在设计层面,星越L混动版也有着专属细节,比如前脸由规则点阵式格栅组成,中间的LOGO还可点亮,辨识度拉满。

最重要的是从预售价来看,星越L油电混动版的溢价并不高,在解决了油耗和用车成本上的短板后,你会考虑它吗?

传祺 GS8混动版

厂商指导价:22.88-24.68万元

上一代传祺GS8一上市就凭借着越级的空间和超高的性价比取得了销量上的成功,虽然后期由于质量问题以及更新改款过慢而渐渐被市场遗忘,但随着全新GS8的到来,全方位的提升使得它又重新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尤其是混动版车型令人印象深刻。

传祺GS8混动版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那套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了自家2.0T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看上去似乎很魔幻,但从它的实际表现来看,传祺调教得很不错,其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23%,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6.9秒,油耗5.3升/100公里,实际油耗能做到6L出头,对于一款车重超过2吨的中型SUV来说非常亮眼,此外它还只需加92号油,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当然动力和油耗上的提升是否值得你多花几万元,那就因人而异了。

更强的动力表现、更低的油耗、更平顺的输出以及大空间高配置等亮点,使得GS8足以称得上是六边形战士,而你会因此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