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看第二代CS75PLUS,解读面世即热销背后的秘密

2022年03月04日 20:1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个月订单超2.3万的第二代CS75PLUS,实力有多强?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wo

在汽车新四化时代,不少车企开启了数字化转型,朝着高科技、智能化方向进击。而在汽车消费领域,“数字化”却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于市场。

281862辆,这是长安CS75车系2021年全年的销量成绩;超150万辆,这是长安CS75车型上市8年来的累计销量;超50万辆,这是长安CS75PLUS上市至今的累计销量。

如果将这些数字看作是“因”,那么“果”就是23575辆,这是第二代CS75PLUS预售一个余月获得的订单量。凭借优秀的用户口碑和出色的产品实力,第二代CS75PLUS甫一登场便迎来热销。

出色的销量表现,已然成为决定消费者选购车型的关键,那么,是什么支撑起第二代CS75PLUS面世即热销的局面?长安CS75车系又是如何在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PART.1

颜值、精致度全面提升,消费者一见倾心

出色的外观造型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第一要素,CS75PLUS正是凭借高颜值的优势,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第二代CS75PLUS则在此基础上全面进化,令这 份 美变得更动人。

从车头部分就能明显看出第二代CS75PLUS的变化,采用全新的“鲸尾击浪格栅”前格栅,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但轱辘哥认为其更像是长安汽车V字型LOGO的延伸,是展现品牌自信的一种体现。

贯穿式的头灯组,有效地拉伸了车头的横向空间,令整体更具延展性。车尾同样采用造型别致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的辨识度相当高。

消费者对于自主紧凑型SUV的要求非常的高,不仅要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还要大空间、强动力、低油耗,在雷达图上追求极致的“六边形战士”。不过,这在第二代CS75PLUS上,并不成问题。

第二代CS75PLUS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这样的尺寸数据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游的水平,更具优势的尺寸数据,能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充沛的后备箱空间,后排完全放倒之后,后备箱密封空间瞬间从620L增加至1450L。即便是作为家里唯一的车型,也能很好地满足多人出行需求,这也成为许多家庭用户选购其的原因。

PART.2

同级罕见全系标配8AT变速箱,智能化更是拿手好戏

在轱辘哥看来,第二代CS75PLUS出色的外观造型,以及优于同级产品的驾乘空间,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先决条件。但落到实处,成交与否还要视动力性能、油耗水平、智能配置表现而定,毕竟这些都是长久用车需要考虑的因素。

第二代CS75PLUS提供了蓝鲸新一代的1.5T和2.0T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不仅在自主品牌中,即便放在合资品牌中也是有着明显的优势,更充沛的动力,将带来更轻快的驾驶体验。

而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是在同级别中相当罕见的存在。而这套变速箱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更低的油耗表现、更可靠的耐用性优势,NEDC综合油耗仅为6.5L/100km。

高阶的2.0T动力也有一定的提升,峰值扭矩提升30牛·米,达390牛·米,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同样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动力系统是第二代CS75PLUS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这一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甚至有些惊喜。要知道,同级自主品牌车型在入门版车型上大多配备双离合、CVT变速箱,少有采用成本更高的AT变速箱。

第二代CS75PLUS不仅配备了AT变速箱,更全系标配最新一代的爱信8AT,令够买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越级的动力表现,相当厚道。而2.0T动力更适合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朋友选择,这同样是一款出色的动力组合。

除了动力系统,科技智能配置也是第二代CS75PLUS的一大核心优势。第二代CS75PLUS采用了名为“星际智慧座舱”的内饰设计,将科技元素融入车内。整体内饰颜色采用拼色与撞色设计,利用光线与型面的变化,形成立体层次视感,带来轻奢精致的乘坐体验。

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幕联屏采用了超长一体曲面无折痕工艺,不仅做工细致,更凸显科技感。中控屏幕搭载了梧桐车联系统,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应用程序等,还支持智能云控助理、车载微信、手势控制功能。

值得称赞的是其配备了IMS人脸识别、W-HUD功能。IMS人脸识别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提供个性化的驾驶设置,像是调整合适的座椅、空调温度,甚至是播放喜欢的音乐。W-HUD则能提供更清晰易读的驾驶数据,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

在驾驶层面,第二代CS75PLUS通过动力系统、智能化配置,展现出耐用、好用、好玩的优势,足以令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为其买单。

PART.3

面世八载,CS75车系竞争力依旧强劲

自CS75车型推出以来,到形成强大的车系,CS75车型的产品力一直都在线。2021年,CS75车系累计售出超28万辆,月均超2.3万辆的成绩,足以令其傲视一众对手。而今年一月,CS75车系更是创下月销超3万辆的优异成绩,实现2022“开门红”,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于CS75车型产品力的认可。

毋庸置疑,在高颜值、高性价比、高品质等优势的支撑下,长安CS75车系在国内SUV市场中已经取得领先的地位,并通过持续优化产品来不断拔高车系在市场中的高度。

第二代CS75PLUS通过对动力、设计、智能、安全的全方位升级,令消费者享受到产品力更出众的车型。更为重要的是,长安汽车将成本更高的爱信8AT变速箱下放至相对入门的1.5T车型上,令车型的驾驶体验和性价比得以进一步的提升,可谓相当厚道。倘若你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打算购买一款高品质的年轻化SUV,第二代CS75PLUS是个不容错过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