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被气得无语!德国提供军援时,送了2700枚东德库存的古董导弹

2022年03月05日 07:46: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局势最开始紧张时,德国明确对外表示“不向基辅提供武器装备,而且北约盟友未经授权,也不得向乌克兰提供德制武器”,这也表明了一个态度,德国不希望双方演变成冲突,将战争带给欧洲。但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后,德国眼看自己的努力失败,也改变态度,开始采用跟美国一样的措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也打破了德国自二战以来的传统——不向冲突地区输入武器。德国好不容易提供了军援,但是,在看到援助武器时,乌克兰被气得无语,竟然是2700枚东德时期的古董防空导弹。显然,德国是在借此“去库存”。

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德国的立场发生了重大的转变,在此之前,尽管俄乌两国出现了长时间对峙,美国多次预言俄罗斯即将入侵,但德国始终谨守底线,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实在扛不住压力了,也只是送去了一些头盔。然而,令人十分惊讶的是,乌俄战争爆发之后,德国立即宣布,将会向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还有一些反坦克导弹。

而就在乌克兰翘首以盼之际,却传来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消息。据观察者网3月3日的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近日披露,为了兑现此前对乌克兰政府的承诺,柏林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针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多达2700枚前东德时期制造的“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

这一消息曝光之后,立即就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有不少人就质疑,德国到底是真心援助乌克兰呢?还是在给自己去库存?分析认为,恐怕两者都有,但是以后者为主。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德国援助乌克兰武器装备,那是目前形势所迫,属于“政治正确”,如果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德国依然决定不向乌克兰伸出援手,那么很可能会被欧洲孤立,甚至会成为美国针对的对象。因为俄乌战争本来就是美国给俄罗斯挖的一个坑,现在美国的对手掉到坑里面去,美国的小弟们一个一个的落井下石,只有德国在一旁,一脸木然,作为带头大哥,美国会怎么想?肯定会认为这个小弟不够忠心,靠不住。

因此,德国必须在这个时候表明立场,所以朔尔茨政府立即就宣布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现在德国的援助已经提上日程——援助2700枚东德时期制造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看到这一消息,乌克兰方面直接被气得无语了,要知道这可是当年苏联时期的武器,也许在当时还是非常先进的,但是现在已经是2022年了,距离苏联解体都已经过去30多年,距离这批导弹的制造时期,大概快过去半世纪了。

这种老古董武器应该放在军事博物馆,德国人居然把它送给乌克兰,用来对付俄罗斯,乌克兰人心里在淌血,这不是要用自己的人命去测试这批导弹的实际效果吗?但是,德国又是欧洲的领头羊,是欧盟的话事人,乌克兰目前不是正在申请加入欧盟吗?德国的表态非常重要。

所以,就算德意志人给乌克兰人送来的是一批老古董,乌克兰人也只能笑眯眯的笑纳,而且还要正儿八经地在战场上使用,以表示对德国的重视。另一方面,德国也是以这种方式在向俄罗斯表示,柏林其实是希望发展与俄罗斯的友好合作关系,不希望插手俄乌战争的,但现在是特殊时期,你看,为了尽量减少俄军的伤亡,德国已经把上个世纪的老旧的古董武器“援助”给了乌克兰,已经是尽可能的不与俄罗斯为难了,普京还请体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