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现象看本质,岚图FREE是个好同志

2022年03月0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馈电的状态下,岚图FREE每100公里的油耗大概在10L左右,如果驾驶风格再暴躁一点(动力太强了,小青年很难不暴躁),油耗还得往上走一些。

光是这一点,就能给网络极端份子增加不少的工作量了。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台岚图FREE的油耗比传统燃油车更高。

但实际上,包括以理想ONE、比亚迪唐DM各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都是同样的情况。简单来说,花30多万块钱,买一个全新汽车品牌的用户,不在意这点油耗。又或者说,花100万买保时捷卡宴插电混动版本的老板,真的是冲着油耗去的吗?

岚图FREE增程版

指导价:31.36-33.36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增程发动机:1.5T四缸

电动机马力:695匹

最大扭矩:1040牛·米

0-100km/h加速:4.5秒

纯电续航里程:140公里

电池容量:33千瓦时

长宽高:4905*1950*1660毫米

轴距:2960毫米

本质在于,只要你不浪费细胞去纠结增程式汽车算不算新能源汽车,岚图FREE就是一台很好的豪华SUV。

比如说,这台岚图FREE除了中控台会毫无用处的升降,以及油箱盖和充电口盖解锁按键的设计让人摸不着头脑之外,内饰的一切都很高级,也很有科技感。对了,这看着非常奢华的白色皮质,极其容易搞脏...我只能说,或许是因为我每次上车前没有沐浴更衣。

当然,岚图FREE装备的功能相当丰富,就是花三十来万的钱体验到七八十万豪车配置的那种享受。为了让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相对更智能一些,这台车装有9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9个毫米波雷达。

而舒适性配置,岚图FREE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空调则加入了香薰系统,支持3种味道和3种浓度可调。不过让我觉得最满意的是丹拿音响系统,当自己喜欢的音乐通过10个高级喇叭传出来,的确能让我面对着马路上各种魑魅魍魉保持着平静的心态,或许好音乐+高级音响是真的能够陶冶情操。

敦实的底盘配上空气悬架,不管是你是开的那位还是乘坐的那位,对岚图FREE的第一称赞肯定是舒服。用那些专业车评人的话来形容就是,这台车的底盘能够从容不迫的应对路面各种高低弹跳,过弯姿态犹如行云流水。

简单来说,岚图FREE的这副底盘在遇到比较差的路况时,坐在车内的人员不会感受到太多从屁股和脚底传来的上下跳动很少,而跳动的过程就像乘坐升降电梯一样稳。而当驾驶者用比较快的速度去过弯时,车内乘坐人员左右的晃动幅度又不会太急和太大,总之就是足够的稳。

客观冷静低分析一下,从业者些年来,目前中国汽车品牌能够把底盘品质平衡得如此之好的车子,极少,纯燃油的自主品牌车子就更加免谈了。我认为,除了空气悬架的功劳之外,岚图FREE的底盘调校功夫也下足了成本。如果你有机会看到这台车的底盘,你会发现岚图FREE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再加上更优秀的副车架结构设计配上相应的底盘防倾杆,对于车子整体的行驶稳定性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可以这么说,岚图FREE的底盘行驶质感更像3.0T带空气悬架的奥迪Q7。尽管这台车底盘某些结构设计跟奥迪车型很像,但不得不承认,这底盘比100%逆向丰田汉兰达的理想ONE要强很多。

对于岚图FREE而言,动力并不需要多讲,从0-100km/h的时间只要4.5秒,足以证明它非常快。当然,相比于以特斯拉为首的“闪电派”不一样,岚图FREE的发力方式能够让你感受到过程,相对更“柔和”一些。作为增程器的1.5T发动机,偶尔停着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一点震动,但也比理想ONE做得更好。

关于岚图FREE能说的还有很多,比方支持透明度调节的全景天幕,比方配备了抓地力很强的倍耐力P ZERO轮胎,比方三个一体式贯穿大屏幕的功能,比方欧盟认证并且可以达到婴儿亲肤级别的座椅材质,比方还有续航505公里的纯电版本......

这些东西或许都是岚图FREE在竞品中不可或缺的条件,但我更在意岚图FREE带给我的驾驶安稳感,过去我们总说国产车的底盘差,现在不会了,至少岚图FREE的底盘质感,能够让我毫不犹豫的竖起两个大拇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