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名L9北京车展首发,客观分析L9真能复刻理想ONE的成功?

2022年03月05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理想汽车绝对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另类,其它新势力都在研究纯电动汽车,而理想却始终痴迷于增程式动力,且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在2018年就已经发布,这么些年来都是靠着理想ONE单打独斗。反观蔚来、小鹏等新势力车企,几乎每年都有一款新产品上市,产品矩阵过于匮乏,也是理想汽车的软肋。

不过好在理想ONE足够争气,在单一车型的销量上理想ONE绝对是新势力中最畅销的一个,开辟了国内增程式电动车有史以来的销量奇迹。凭借理想ONE这一款车,不仅实现了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台的成绩,而且在2021年,全年的销量更是达到了90491辆,同比增长177.4%。

这也让理想汽车始终处于新势力车企一线阵营,不过终究是双拳难敌四手,理想第二款量产车也终于被提上了日程。

定名L9,北京车展首发

在去年,一款内部代号为X01的理想汽车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而在近日,理想官微终于正式宣布:理想汽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产品正式命名“理想L9”。

结合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理想L9定位比现有的理想ONE更高,车长将超过5.2m,且轴距也超过了3.1m,定位为全尺寸SUV,其块头与奔驰GLS和宝马X7相当,这也是国内首款增程式全尺寸SUV车型。

而在动力上,虽然仍是增程式,但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可达40%,系统最大功率将达到300kW,最大扭矩600N·m,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将小于6s,并且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

至于续航问题,在理想L9上也无需担心,理想L9配备的电池包来自长城蜂巢动力,容量达到了44.5kWh。整车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55km,且支持快充,将电量从20%充至80%时间仅为36分钟,加上65L的大油箱,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00Km。

从在动力上的表现来看,理想L9相比现在的理想ONE性能有了很大提升,但在纯电续航方面,相比理想ONE并没有太大出入。考虑到理想L9是一款全尺寸SUV,所以它能有155km的纯电续航,表现也还不错。

L9能复刻理想0NE成功?

前文说到,理想ONE在新势力中一直是最畅销的单一车型,作为一辆售价高达33.8万元的理想ONE来说,能有如此畅销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而理想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理想L9,上市之后能复刻理想ONE的成功吗?在笔者看来,几乎不可能。

理想ONE之所以会成功,就是对市场的精准把控。由于现在对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善,续航焦虑问题直接劝退了一大批消费者,但理想ONE采用的则是没有续航忧虑的增程式动力,且同样可以上绿牌。

此外,理想ONE还采用了六座椅布局,而在同级别同价位竞争对手中采用六座椅布局的屈指可数。为此,出于各方面的考虑,理想ONE成为了30万级新能源SUV中的最佳选择。

而理想L9呢,在定位上本就比理想ONE更高,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售价也会更高,外界猜测理想L9的售价或将在50万元左右。更高的售价也就意味着市场体量的减小,毕竟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花50万元去买一辆车。

还有一点就是,理想汽车在50万级这一价位是否还有足够的影响力,消费者会不会花50万为理想买单,这都是一个未知数。以蔚来汽车为例,蔚来虽然产品众多,但主要的销量来源还是蔚来ES6或EC6这样相对便宜的产品,售价更高的蔚来ET7并没有多少人为其买单,这实际上就是以蔚来的影响力,不足以撼动40万元以上市场的体现。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理想L9上市之后并不会复刻理想ONE的成功,但对于理想汽车来说,理想L9的主要任务也不是走量,而是拔高品牌形象,为理想后续车型铺路。按照计划,理想L9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正式首发,其具体的配置信息也将陆续披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