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访台之际,全台无预警大停电,美开始往回缩,大事发生?

2022年03月06日 09:10: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前段时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直放狠话,美国能应对两线作战。而中国、俄罗斯都被美国视作首要战略威胁,一个是短期急迫的威胁,一个是长远、全面的威胁。而美国在俄罗斯家门口搞事的时候,也没忘了挑衅中国。

最近美国总统拜登指派代表团窜访台湾,这个代表团由美国多名前高官组成,包括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奥巴马时期的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等人,随后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开始窜访台湾,还真是成群结队来找存在感。

相信这个蓬佩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那句“我们撒谎、欺骗、偷窃,这是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就是出自他之口。他曾被西方媒体评价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屡次突破道德和国际法底线,还被央视评为“人类公敌”,印象中央视似乎从没用这样的措辞评价一国政客。这就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人,却被台当局捧成座上宾。 不过蓬佩奥此行可是相当尴尬,在3日上午蓬佩奥与蔡英文会晤出发前,就有民间团体在酒店门口抗议,而在赶往会晤的途中,遭遇全台大停电被堵在路上。

在当天上午全台无预警大规模停电,直接影响500万户居民,基本相当于全覆盖了,红绿灯无法显示、轻轨停运、工厂生产线停摆等,给社会运行造成极大影响,这已经是一年内第三次全台大停电。而原定蔡英文给蓬佩奥颁赠所谓“特种大绶景星勋章”,并进行网络直播的计划也被打乱,停电后直接宣布取消直播。蔡英文最讲究认知战,这么重要的时间碰上大停电,也是太过巧合,估计不久大陆就要背锅了。有不少岛内网友嘲讽,丢脸丢到“美国爸爸”面前了,还调侃蓬佩奥是不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美国临时组了个代表团,无非就是为了安抚岛内的恐慌情绪,希望能够继续打“台海牌”推行其印太战略。有乌克兰当这个“前车之鉴”,就暴露了美国究竟是什么德行,有些人还指望美国会派兵支援,那才真不知道该说是天真还是傻。美国最近还真是事事不顺,首先全台大停电事件,让这场美代表团访台闹剧显得更滑稽了。其次,由于与俄罗斯关系紧张,美国推迟了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设施计划;最后,在地中海部署的美国海军杜鲁门航母正前往爱琴海,而原本在南海折腾的林肯号也去了关岛。美国又开始战略收缩了,是战略调整还是怕撞中俄枪口上。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在绕俄一周游说,这是让小弟们先上啊,自己往后面躲,永远不要相信美军逃跑的速度,和把小弟们当炮灰的决心。山雨欲来风满楼,恐怕是有大事要发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