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60km,还是大6座!奥迪这款纯电SUV要开始反击了

2022年03月06日 22:19:01
分享到:

基于家族最新的MEB平台打造而来,虽然它叫奥迪Q5,但和奥迪Q5L除了名字相近之外,在功能配置以及驱动方式上有着天壤之别。这其中了解它的人都说它就是高配版的大众ID.6X,而这一次的试驾我们将与它有深度的接触,除了已知两者的关系外,它给我还带来了哪些惊喜之处呢?

01

动力:即踩即快乐的驾驭感

动力方面,奥迪Q5 e-tron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分别是后置单电机版与前后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是150kW与22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10N·m与460N·m。搭载的均是能量密度为83.4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能力前者560km,后者520km,满足我们日常出行和短途自驾完全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此次试驾车型均为试装车,并且机舱布局并不是最终量产版结构。

场地试驾环节比较简单,分别设置了加速、制动、侧坡、涉水、小驼峰等几个比较常见的项目,分别考验的也是上汽奥迪Q5 e-tron的动力性能以及简单越野通过性表现。

驾驶感受足够的轻快,电门响应非常灵敏,轻踩踏板后车辆就会丝滑般的给予你一个比较强劲的冲击感,这种加速体验完全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的动作。但整体的加速还是足够线性的,没有那种蟒闯突兀的感觉,这确实对于平台的调校功底有很大的考量。总的来说是一台开起来很畅快,绝对能满足你对于提速的要求。

转向力度偏向舒适化的设定,对于一台体型较大的中大型SUV来说,开起来还是非常灵活的,而且灵活中也不乏稳定的操控感。转向指向性控制的比较精准,城市道路日常行驶完全不会让驾驶者感到胳膊有疲劳感,并且在加速超车紧急避让时这种灵巧的转向让驾驶者驾驭它时会更有信心。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比较常见了,对于路面上绝大部分的震动吸收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当路面出现连续高频震动时,在面对连续颠簸时悬挂压缩回弹及时,表现的足够紧致,并没有多余的弹跳感产生。而在连续变向时,重心快速的转移带来的侧倾抑制能力也很稳定,比较有韧性的悬挂调校也是确保了车内驾车者并没有因侧向G 力过大而影响舒适性。加上试驾车型又是顶配四驱版,具备了简单的非铺装道路及越野道路的通过性,综合行驶能力还是足够安心的。

02

外观:设计灵感源于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

外观设计方面,奥迪Q5 e-tron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定位于纯电中大型SUV,整体设计风格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并且更多撞色的设计也让它在时尚感与科技感上有了很好的提升,个性化基因还是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

03

内饰:浓郁科技未来风

内饰方面,奥迪Q5 e-tron在延续了经典的家族设计语言,不过在细节上发生了些许变化,另外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有了提升,整体风格也更加符合一台新能源车型的简约科技风。11.6英寸的中控触屏内搭载了Audi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智能网联功能十分全面,并且可支持更多本土APP的应用下载。

04

空间:6座布局承载能力更出众

空间表现上,奥迪Q5 e-tron四驱版采用了6座布局,中间二排乘客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加强,座椅无论功能还是材质也符合一台豪华车型的标准,对于长途行驶时的承托性以及包裹感上确实相比普通Q5L要好一些,无论是载人还是储物的拓展性也会更加出色。

  

05

编辑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奥迪Q5 e-tron的到来,确实丰富了豪华阵营纯电SUV给消费者带来的多重选择性,你丝毫不必担心它的品质与性能,相比现在市面上许多造车新势力来说,品牌口碑也会更好,开出去也会更体面。但你也确实要为豪华买单,不过好在它入门版车型起售价39.55万元,对于一台全新平台下的新能源物种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完全能接受的,当然如果你的追求更高,钱包宽裕的话,它的顶配车型一定会更加满足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