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局势迎来新转机?杜特尔特突然亮出大动作,王毅接到重要电话

2022年03月07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下俄乌冲突已经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问题,欧洲的局势变得非常敏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虽然表态不会派兵前往乌克兰,但是也针对俄罗斯采取了不少的行动,在经济领域发起了一轮全面制裁。

为了解决俄乌冲突,俄乌双方已经进行了一次谈判,虽然没有解决问题,但是已经达成了继续谈判的共识,为第二轮谈判打下基础,俄乌局势迎来了转机。据俄媒体消息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代表团下一轮谈判于3月2日举行,谈判地点位于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是否举行新一轮乌俄谈判,乌方认为需要这样的谈判但不接受俄方的“最后通牒”。

国际上对于俄乌问题的关注度很高,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跟随西方的脚步,单方面批评俄罗斯,还是有不少人认为应该从长计议,这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亮出了自身态度。

当地时间3月2日,菲律宾总统府发布了一份声明,阐明菲律宾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声明表示, 战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对冲突地区无辜民众的生命造成了严重威胁。并且杜特尔特强调,俄乌冲突在经济、贸易和人力资源方面将给菲律宾带来影响,目前已批准其经济政策团队的建议,加强菲律宾国内经济,稳定食物价格,提供社会保障,并寻求外交途径帮助解决俄乌冲突。

中国身为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一直关注俄乌问题的进展,3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王毅在电话中强调,中方始终认为,一国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地区安全不能以扩张军事集团来实现。针对战事不断扩大,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缓解现地局势,避免冲突升级甚至失控,尤其是防止对平民的伤害和出现人道主义危机,还应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安全及时准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