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辜民众尽快撤离!这下普京动真格了,俄军导弹直接对准基辅

2022年03月07日 08: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次普京动真格了!俄罗斯呼吁基辅无辜民众尽快撤离,俄军导弹对准基辅,使用远程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乌军事基础设施。

截至到3月4号,俄乌冲突已经进入第九天,在乌克兰的各条战线上,俄军正在稳步推进。根据俄罗斯国防局在2号晚间公布的数据,自俄军在乌克兰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经造成498名俄军官兵死亡,乌克兰方面的数据接近2900人。

现在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大军压境,兵临城下。在俄乌谈判无果后,普京这次似乎要动真格的了。因为俄乌双方都知道,在这场冲突当中,作为政治中心的基辅,地位有多么的重要。俄罗斯一旦拿下基辅,那么泽连斯基将会在顷刻间失去一切筹码,甚至没有资格再和俄罗斯进行谈判。而乌克兰政府军只要多坚守一天基辅,那么在北约等势力的支持下,胜算就会多出一分。

为了让俄军可以放开手脚打,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在视频讲话当中,喊话基辅的乌克兰平民赶紧撤离,他还指出了一条路,基辅到瓦西里科夫之间高速公路,基辅市民可以从这条路上离开。 俄方还强调,会确保这条路的安全和开放。此外,为了阻断北约对乌克兰源源不断的物资支援,俄军方面已经开始使用重型武器,来切断他们之间的物资补给线。

显而易见的是,俄罗斯方面敦促基辅市民迅速离开首都基辅,就是为了降低在攻城战当中,对无辜平民造成的伤亡。同时这也释放出了一个重磅信号,那就是距离俄军的总攻时间,越来越近了,这意味着冲突的再一次升级。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从普京宣布承认顿巴斯地区两个“共和国”独立开始,就多次喊话要参与俄乌冲突的车臣武装也已经抵达了基辅市区,要知道,车臣首领卡德罗夫一直都是普京的铁杆粉丝。这次他的部下率军一万人,剑指泽连斯基政府,他们也成为了乌克兰政府军的强大威胁之一。

目前,俄军长达60多公里的钢铁洪流已经聚集在基辅周边,导弹也已经就位。此前俄罗斯的进攻方式多为导弹精准打击,火箭弹攻击等,很多大杀器都没有用上,比如出动图22“逆火”,图95“熊式”轰炸机进行地毯式轰炸。还有就是战术核武,虽然爆炸的当量不大,但是杀伤力惊人。

现在的俄罗斯迫切需要一场压倒性的胜利来决定谈判结果,而最为关键的基辅摆在眼前,俄军已经跃跃欲试了。我们也不免唏嘘,如果西方国家能够早一点对俄罗斯方面的安全诉求做出回应,如果乌克兰不充当美国的棋子处处挑衅俄罗斯,如果乌军在俄军撤军后不炮轰顿巴斯地区……那么现在所有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可以挽回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