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台AION V Plus值不值?不当键盘侠,开过才知道有多香

2022年03月0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受各种因素影响,近日的油价又一路飙升。涨价前夕,路过每一个加油站都能看到那些排队加油的燃油车主,无奈和焦虑挂在脸上,你是其中之一吗?

虽然我也是一名燃油车主,但巧合的是,我当天却并没有去排队加油。不是因为不想抄底,而是刚好近期公司新到了一台新能源试驾车。而在开了两天新能源车后,其极低的使用成本再对比如今飞涨的油价,我才更加意识到,新能源的时代真的来了。

今天,我就从我的实际用车感受,和大家聊聊这台AION V Plus。其实关于这台车,我并不算陌生了,早在去年AION V Plus正式上市前,我就曾前去试驾过。只不过当时由于时间有限、行程固定等原因,让我对它的了解并不全面。而通过此次生活化的用车感受,让我对AION V Plus有了新的看法。

首先为大家捋一捋配置,AION V Plus上市时共计推出了7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7.26-23.96万,共分为70、80和90三个续航版本。而我拿到的这台试驾车,正是顶配售价为23.96万的90超长续航版。它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702km。关于它的实际续航表现,我们待会儿再说。

先说设计吧,这也是我比较喜欢AION V Plus的地方。其实熟悉它的人应该知道,AION V Plus其实就是AION V的改款车型。但是,AION V Plus却在细节调整后有了质的飞跃。比如前脸这个星战弹头的设计,比起老款车型更简约、大方,最关键的是全封闭式的设计也更具有电动车该有的“未来感”。再搭配上这个很特别的幻彩紫,真的挺潮的。

侧面看上去就没什么变化了,重点在于尾部,相比老款略有争议的个性化设计,AION V Plus在尾部设计略显保守,采用了“老少皆宜”的稳妥路线。

内饰方面,是AION V Plus的亮点,虽然中控台和老款没什么变化,但更换后的两款超大尺寸液晶屏效果相当震撼。搭配上两幅方向盘、旋钮式换挡,科技感不俗。但或许是在配色方面的原因,让AION V Plus的内饰整体科技氛围不算浓郁,只能说以实用为主。

内饰功能方面两点让我印象深刻,首先是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它搭载的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非常出彩,当你设定好导航后,这套系统可以根据导航规划和实际路况自行操作实现变道、超车,就连匝道都无需驾驶员接管,非常方便。

其次,就是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5.6英寸,不仅尺寸更大了,在显示细腻程度、UI设计、运行流畅度以及标定逻辑方面都比老款有了十足的进步。功能方面,自然也是相当丰富,目前你在市面上看到的绝大多数功能,你在AION V Plus身上也都能找到。

说说驾驶感受吧,这台顶配长续航版本的车型还是比较好上手的,它不会像某些电动车一样,有较强的差异,而是开起来和油车区别不大,差别无非就是更快、更顺。这也是广汽作为老牌车企的优势。隔音方面,AION V Plus采用了双层玻璃,静谧性不错。而在转向手感上,它的实际感受偏模糊,这也符合家用车的定位。不过,底盘滤震倒显得有些硬,或许是这套大轮毂的原因。

在能耗方面,我拿到这台车的时候电量在95%,目前我开了两天,按照每天60公里左右的通勤距离,这台车我预估至少还需要一周以上才能把它开到没电。所以,虽然我没有精确的计算它的能耗值,但对于正常家庭来说,这样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优秀了。一周多一次的充电频率,即使家里没有充电桩也不用担心。而且,AION V Plus还支持闪电快充技术。如果按照这两天加油站排队的时间来看,还真没有AION V Plus充电快。

结语:虽然这台车我并没有长期使用,但是通过最大程度模拟日常使用的场景下,已经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它的魅力。超长续航、操控顺手、配置丰富、空间够大、外观时尚都是它的优势。这些,能让你下定决心转投新能源阵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