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三厢又加长,上汽奥迪A7L还是我们熟悉的A7么?

2022年03月07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上汽奥迪推出的第一款车型A7L,在很多人眼里应该是被加长了的三厢版A7,但其实,可以说是一款完全不一样的行政轿车。

# 上汽奥迪A7L #

指导价格:45.97万-77.77万元

优势:轴距长空间大、配置全面丰富、优雅行政风格

不足:与原来A7的性格可以说差别很大

推荐指数:★★★★☆

车型级别:中大型轿车

动力形式: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

最大功率:245马力/340马力

最大扭矩:370牛·米/500牛·米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形式:前五连杆独立式/后五连杆独立式

对于上汽奥迪的第一款车型A7L来说,最重要的话题一定是它的造型设计,因为它不但相比进口版本加长了,还从原来A7 Sportback的经典两厢溜背造型变成了三厢设计。

我们都知道在奥迪的产品线中,单数字命名往往代表了更有个性的轿跑车型。因此原本的A7 Sportback可以说是奥迪产品线中最大的一款轿跑车,其经典的溜背设计非常优雅,代表了轿车车身比例的设计巅峰,很难被超越。

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当上汽奥迪决定将国产A7L改造成三厢造型之后,大部分人可能都不会太看好其设计能成功,因为要超越经典实在太不容易。但是我们在见到实车之后发现,这个改动还是很不错的。首先,奥迪设计师没有简单地只是在原有A7 Sportback的基础上加一个尾巴,而是从B柱开始到C柱到车尾完全重新设计,让整个三厢造型的比例感更好、完成度更高。于是A7L从A7 Sportback营造的极强的运动感中摇身一变,成为了优雅的行政风格,可以说整个造型的改变完全没有之前大家担心的突兀感。

A7L的轴距加长了10厘米,达到超过3米的级别,整个车长也超过了5米,于是带来了相当充裕的后部空间。虽然坐姿略显垂直,但实际的头部空间仍然有惊喜,而同时A7L也拥有同级别中最宽的车身,所以内部乘员并排时的肩部空间也非常充裕。

也许是为了给国产的上汽奥迪A7L让路,目前国内引进的进口A7 Sportback只有2.0T版本的前驱车型可以选择,而相比之下A7L则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的选择,并且有四驱型号,高配车型还有四轮转向以及空气悬架。而且在价格上,同级别的A7 Sportback要比A7L车型贵超过10万元。

其实,A7 Sportback和国产A7L本身就不太具有可比性,因为两者的受众群体并不太一致。国产上汽奥迪A7L已经从一款个性十足的轿跑车型变身为优雅行政座驾了,它的定位,反而更适合那些对A6L车型有需求,但又希望能够有更精致化和风格化选择的用户。于是我们对比一下后发现,如果不算现在A6L有终端优惠的话,定价上A7L只是比同级别的A6L贵1-4万左右,但相应会有更高的配置,形象上也更优雅一些。

最后再总结几个关于上汽奥迪A7L车辆本身有意思的特点。第一个是车身细节黑化套装,相比目前时下非常流行的黑化处理,A7L要更加彻底,连四环logo都黑化了;第二是A7L沿用了“轿跑标签”的无框车门,但对于这种行政级轿车来说无框车门最大的挑战是NVH隔音性,所以A7L采用了三层玻璃形式;第三则是关于驾驶,2.0T发动机是高功率版本,爆发力和响应明显比奥迪的其它2.0T发动机调校要好,而在3.0T版本中,发动机还是熟悉的味道,很顺畅,惊喜则来自其空气悬架、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所带来的整体底盘实力,操控性能很强很扎实,非常有质感。

作为上汽奥迪的第一款国产车型,A7L似乎伴随着各种争议而来,对它的造型、对它的定位以及对它的价格,大家讨论颇多。但不得不说的是,这辆A7L其实野心颇大,其核心目的其实很可能就是为了要去切A6L已经非常成熟的那部分市场份额,是上汽奥迪产品规划中能走量的第一炮。至于下一个产品规划的战略目的,那就是上汽奥迪第二款产品——纯电SUV Q5 e-tron,所要肩负的责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