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多买啥车?奕炫MAX导购分析!首推超级辣爸版

2022年03月07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买车一定要买自己喜欢的,是转身离开还回头望两眼那种热爱。因此说,外观一定要够吸引人,今天我们讨论的奕炫MAX就是这样一辆车,10多万出头就可以选择一款颜值出众,空间宽敞,动力强悍的轿车。那么,奕炫MAX应该怎么选?

在分析奕炫MAX之前,先推荐的结果告诉大家,笔者首推车型是超级辣爸版,指导价11.59万元;次之是超炫潮爸版,指导价10.39万元;最后是超能型爸版,指导价9.79万元。

虽然奕炫MAX在售车型一共有11款之多,纯燃油版占9款,混动版车型占2款。但是在此我并没有推荐大家选择混动版车型,原因是预算和体验两方面综合考量,混动版因为采用电机直驱模式,在油耗和行驶品质方面有较为不错的表现,但是相比纯燃油版在性能体验方面可能会逊色一些,因此说,奕炫MAX纯燃油版稳定性、可靠性显然会更好一些。

回归奕炫MAX,关于新车外观无需多言,网络上各家媒体均有详细解读,新车外观设计时尚动感,溜背设计又有着都市实用的风格,奕炫MAX的外观设计满足了年轻人的审美追求,在实用性方面又考虑到“奶爸”的需要,在外观设计上,奕炫MAX是符合实用主义和现代完美主义的。

车身尺寸,奕炫MAX长宽高分别为4797(4817)/1870(1890)/1475mm,轴距长2770mm。官方对奕炫MAX的定义是一款中型轿车,从实用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10万左右的价格,奕炫MAX符合市场的标准。奕炫MAX空间尺寸对比15万级思域(轴距2735mm)、型格均占优势。

动力方面,奕炫MAX也是无可挑剔的,其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官方未公布零百加速时间,不过从搭载该动力相近的车型(如思域、影豹)参考,奕炫MAX的零百加速时间大概为6.5-8秒,性能不俗。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WLTC综合油耗为5.9-6.2L。

从外观、空间、动力三个维度分析,其实奕炫MAX各方面表现均不差,外观时尚年轻,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空间虽然无法匹敌雅阁、凯美瑞等中级轿车,但是轴距2770mm,算是一款入门级中型轿车,空间表现胜于思域、影豹等A级轿车。动力上,其搭载了1.5T发动机性能不输雅阁、凯美瑞,动力无需有任何顾虑。最关键的一点,它只卖10多万的价格,性价比无敌。

奕炫MAX应该推荐哪些配置,在文章开头已经有说到,但是为什么推荐那几个配置,下面我向大家解释一下。

在用车方面,车主想要体验到智能、安全、舒适,而超级辣爸版在此三方面均有兼顾到,且性价比恰到好处。

如智能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功能、OTA升级等等。

安全配置: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等。

舒适功能:Jamo尊宝扬声器、11个扬声器、主/副座驾电动调节、主座椅电动按摩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常用的功能,超级辣爸版都有配备。

超级辣爸版并非顶配车型,但是它的实用功能是最齐全的,而且价格为11.59万元竞争力非常强。

该配置比超级辣爸版少了1.2万元,配置少了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在安全配置方面相对来说打了个折扣。

还有,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也缩小成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缺乏了副座椅电动调节,也没有了主驾驶座的按摩和通风功能;超炫潮爸版还缺乏了面部识别功能,以及没有配备Jamo尊宝扬声器,扬声器由11个减少为6个。灯光方面,该配置没有矩阵式LED前照大灯,不过配备的还是LED大灯。其它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大。

该版本车型配置没有那么丰富,如果你追求高性价比,对功能没有高追求,日常用车只关注空调和简单听一下歌,放一下音乐,我认为超能型爸版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它并没有丰富的配置,但是日常的功能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等应有尽有,实用性并不差,对于传统型的车主来说,指导价为9.79万元的超能型爸版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