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获C-NCAP“五星”评级 假人保护完善

2022年03月07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3月7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凭借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行人保护三大安全领域,以及符合不同道路行驶条件与环境的高安全标准设计下,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级。

在正面碰撞试验(常见于追尾静止车辆,或是撞击建筑、树木等情况)中,凡尔赛C5 X车辆前部溃缩范围较小,乘员舱结构中的A柱、B柱无丝毫变形,并且全车玻璃在碰撞后保持完好、两个前轮未见损伤。此外,安全气囊的及时弹出且接触位置精准,安全带有效约束车内乘员在碰撞过程中的相对位置、座椅与车身的硬连接无脱离,使得车内不同位置的数名试验假人在碰撞过程中得到完善的保护。

在侧面碰撞试验(常见于十字路口两车发生侧碰情况)中,凡尔赛C5 X撞后乘员舱外观完整度高,B柱、门槛及车门防撞梁仅发生轻微形变。在侧气帘、侧气囊及安全带约束下,将乘员头、胸及骨盆等身体部位受到的冲击降至最低;并且车窗及天窗玻璃未碎裂,降低碰撞过程中划伤车内乘员的风险。

偏置碰撞试验(常见与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不仅对车辆前端的吸收能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对车辆的A柱区域、车顶与车底的坚固程度与传导碰撞能量的合理性提出了高要求。撞击后,车辆前端的机舱部分发生形变溃缩,从A柱与防火墙往后的乘坐区域则观察不到明显的形变。

在鞭打试验(常见车辆遭受后车追尾时)中乘员头部在碰撞瞬间前后甩动,容易引发颈椎组织损伤。而凡尔赛C5 X座椅骨架与头枕配合,在追尾事故发生时“稳住”乘员的身体,减小乘员受到损伤的风险。

作为雪铁龙首款“成都造·全球销”的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与工艺,并基于第三代EMP2平台开发。与此同时,该车还在去年年底获得“2021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