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为何不怕惹怒中国,却独独惧怕俄罗斯?美专家说出大实话

2022年03月08日 08:46: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等西方国家步步紧逼,将俄罗斯逼到了“绝境”,战斗民族“虽迟但到”的绝地反击,打了西方国家一个措手不及,再次让美国和北约见识到了战斗民族的强大魄力,外界此前一直好奇的“美日为何会惧怕俄罗斯”终于有了答案。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在很多领域都具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军事领域,几乎无人能敌,然而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各国的军事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中俄近几年在多个领域取得不错的成就,航母、高超音速武器等,美国开始感到担忧,不断出手制裁,妄图阻止大国发展建设,与此同时,还暴露出一个问题,在军事较量中,美日不怕潜力无限的中国却惧怕俄罗斯,这是为何?对此,美国专家终于说出了大实话。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投入的军费远超其他国家,还从世界各地笼络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掌握着众多先进技术,研制出了很多先进武器装备,不管是核打击能力还是常规军事力量,都领先各国。另外, 美国参加的大大小小战事加起来超过了200场,作战经验十分丰富,更重要的是,美国还有雄厚的资金做支撑,美元霸权就是美军肆无忌惮的依据。

还有日本,战败后迅速搭上美国战车,在很多方向的选择上紧跟美国脚步,用几十年的时间将经济、科技水平提升至全球前列,近几年在美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军事实力也稳步提升不少,拥有轻型航母和F-35舰载机,表现出了巨大的军事发展潜力。日本实力虽然还不错,但和俄罗斯、中国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

美智库表示,俄罗斯靠着从苏联那里继承来的遗产稳坐第二军事宝座,但多年来,在经济发展受限的情况下,军事方面也获得了重大突破,核武库更是能与美国平分秋色,不过,在美俄多年的军事较量中,最让美国畏惧的则是战斗民族无所畏惧的强硬态度。至于中国,整体军事实力发展迅速,众多先进武器亮相,没有国家敢招惹中国。但是在美国专家看来,外界会更关注俄军的动向,因为中国一贯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当然,如果有国家胆敢挑衅,虽远必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