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对想不到,经常用到的这几个配置,其实都是女司机发明的

2022年03月08日 09:01: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俗话说,“女性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们在各行各业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从汽车诞生到现在的百年历史中,女车手、女企业家和女工程师们也一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们的努力也对汽车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其实我们现在车上许多的配置与功能也都是出自女性之手,所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些由女性发明的汽车配置,向那些在历史上为汽车发展有着重大贡献的“女司机们”致敬。

在日常驾驶中,使用灯光信号是我们和其他交通参与者“沟通”的重要方式,所以也有不少人将它称之为车的“语言”。现如今转向灯与刹车灯的历史则要追溯到1914年,不过在当时,我们并不能将它称为“灯”,而是一种简单的机械装置,它的发明者是来自加拿大的弗洛伦斯·劳伦斯(Florence Lawrence)。

尽管在现如今,转向灯与刹车灯是车上必不可少的配置。但是在当时,它们并没有很快得到汽车厂商的重视。直到劳伦斯发明诞生的20多年后,类似的装置才被广泛使用。而当时间来到2022年,转向灯与刹车灯也被许多车企玩出了越来越多的新花样。

与转向灯相同,雨刷器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车辆配置之一,也逐渐开发出了像感应雨刷这种更加方便的功能。而在大约120年前,雨刷器由美国人玛丽·安德森(Mary Anderson)发明创造,并且最终经过不断地改良,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可以说,安德森和布里奇伍德的发明在她们的时代太过于超前,因为并没有马上得到汽车制造商的重视。相信在当时也不会有人想到,雨刷器最终会成为所有汽车的标准配置,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不可替代。

转向信号&雨刷器

对于100多年前选择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冬冷夏热的车内环境是必须去克服的情况。与先人相比,因为有了车载空调的存在,让我们在一年四季都拥有了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而这有一半的功劳都要归功于美国汽车工程师——玛格丽特·威尔科克斯(Margaret Wilcox)。

虽然与100多年前相比,现在的车载空调系统更为复杂,可以提供更加宜人的车内环境。但威尔科克斯的想法仍然是今天汽车空调产生热风时的原理基础,即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来加热车厢内部。可见她的发明对日后汽车发展产生了多么深远的影响。所以每次在寒冷的冬天开车时,你都需要感谢她的发明。

没错,伯莎·本茨(Bertha Benz)就是大名鼎鼎的汽车发明家——卡尔·本茨的夫人,作为他背后的女人,伯莎在情感和经济上对卡尔的事业提供了莫大的支持,而目前汽车必不可少的刹车片也是这个女人的杰作。

此次冒险让汽车这个当时不被人看好的事物名声大振,这对夫妇也收到了越来越多的订单,最终让卡尔·本茨名留青史。而这当然也离不开伯莎在背后的支持,起初的贫穷和蔑视并没有让她就此放弃。凭借她不可动摇的信念和勇敢,帮助卡尔·本茨成就了辉煌的事业。

与上文提到的许多功能相同,后视镜也是我们日常驾车中最为需要的配置之一,它的出现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日常行驶中出现事故的风险。但是在卡尔·本茨研发汽车之初,其实并没有考虑到相关的问题,而关于后视镜的诞生则要从英国人多萝西·莱维特(Dorothy Levitt)说起。

随着后视镜的逐渐普及,它也变成了不可缺少的车上配置之一。并且在最近几年也诞生了像流媒体后视镜以及电子后视镜这样的新功能,进一步帮助我们提升行驶时的安全性。

本次主题,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在早期的汽车世界中走在创新和成就前沿的杰出女性。她们之中并非全部都是工程师或者是科学家,但是都对看似平常的生活有着更强的敏感性。是她们的创意与坚韧改变了汽车历史和我们现在驾驶汽车的方式。当然,相信有更多的平凡人也一直在背后默默努力。所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再一次对那些为汽车发展做出非凡贡献的女性们表达至高的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