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L9对标GLS,L7对标GLE,理想真把自己当豪华品牌了?

2022年03月08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目前的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应该是过得比较滋润的。虽然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但是销量上已经超过了蔚来与小鹏。不过品牌如果想要长久地发展,单枪匹马显然是不行的,所以理想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新产品。

近日连续两款新车信息曝光,一款是理想L9,此前代号X01,定位于全尺寸旗舰SUV车型,它的车身尺寸超过了路虎揽胜,长度达到5米2、而轴距则为3米1,内部使用6座布局。而且在配置上算得上是应有尽有,比如说五屏交互、自调节智能空气悬架、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系统、120色氛围灯、可升级L4级别自动驾驶等等。

核心动力上,理想L9也一改过去理想ONE上的三缸发动机,转而使用1.5T四缸作为增程器以及长城蜂巢电动机提供驱动力,零百加速时间可达到5.8S,媲美5.0T V8排量的性能,综合续航更是可达到800KM。理想L9的未来的售价会达到50万级别,对标奔驰GLS。

另一款则是代号X02的车型,或被命名为理想L7,关于这款车的信息相对会少一些,已知的是该车长度会达到5030mm,轴距则为3米,尺寸比理想ONE更大。据悉在动力上该车也会使用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电动机目前没有消息。而未来其价格会在30-40万级别,对标的产品是奔驰GLE。

用理想L9对标奔驰GLS、用理想L7对标奔驰GLE,不得不说理想汽车是越来越自信了,也真的把自己在当成豪华品牌在运营。不过未来这两款车真能像理想ONE一样热销吗?这个问题我们值得深思,也很令人怀疑。

虽然理想ONE价格也不便宜,达到33.80万,价格也挤进了豪华入门级别,并且凭借着错位竞争的优势可能还拿下了顶配宝马X1奥迪Q3等用户。但价格如果再稍上去一层,消费者考量的点就会完全不同。比如理想L7未来的价格会比对标GLE、宝马X5价格要便宜不少,但如果同样的价格,可能更多人会愿意选择宝马X3奔驰GLC,而L9也是同理,售价若达到50万级,所要面对的豪华品牌竞争对手也会更多,品牌是理想的短板,但对于这个价位的潜在用户而言却是相当看重的东西。蔚来ES8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每个月月销仅一两千台左右,一方面的原因其实也是价格过高。所以在50万级领域,国产想要像BBA那样卖出一个热销的成绩,其实相当困难。不过,作为国人我们当然还是期待国产能越做越好,理想是否会打破固有的那种品牌偏见,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