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预售降5万!英菲尼迪QX60买哪款最值?

2022年03月0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作为英菲尼迪最后的救命稻草,全新中大型SUV QX60终于国产上市了!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区间39.98-61.98万元,相比此前45-66万元的预售价便宜了5万左右。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QX60的最低配以及中配版本是相对比较值得购买的。要注意的是,QX60低配的3个配置仅提供2+3+2的7座车型,而高配的3个配置则仅提供2+2+2的6座车型。至于车辆具体的配置表现,以及各个车型之间的性价比,接下来我们会详细分析。

关于QX60的外形设计,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毕竟这款车早在去年6月就已经在海外发布,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国产版就正式亮相了,此前我们也曾经给大家做过详细的试驾体验内容。简单来说,这代QX60依然延续了英菲尼迪比较动感优雅的设计风格,但线条更加硬朗,多了一些魁梧霸气的感觉。

尺寸方面,QX60作为一辆中大型SUV,车长已经突破了5.1米,相比竞争对手凯迪拉克XT6林肯飞行家都要更长一些。不过相比采用纵置后驱平台的飞行家来说,采用横置平台的QX60在轴距上要稍短一些。

在车身配色方面,QX60提供了8款标准配色可选,其中流光铂金是此次车辆的主打色,质感非常典雅,又不俗气,实车很能体现档次感。

除了单色车身外,4款拥有四驱系统的车型还提供了6种黑色车顶、双色车身的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搭配。值得注意的是,顶配的旗舰版车型标配双色车身,如果喜欢单色的车身的话,就只能选择铂金灰、星河黑这两种颜色了。

内饰设计上,QX60并没有像欧洲车那样一味追求大屏风格,而是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并且内饰线条十分丰富,搭配大面积的皮质包覆,颇有一股独特的东方豪华韵味。

在内饰配色方面,QX60全系均可以选择全黑内饰,同时低配的两款前驱车型还能选择米色内饰,四款四驱车型则可以选择棕色内饰。

座椅布局方面,QX60低配的三款车型采用2+3+2的7座布局,高配的三款车型则采用2+2+2的6座布局。其实从这也不难看出,低配车型主打多拉人实用性,高配则更注重第二排独立座椅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QX60全系均搭载一台来自日产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6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并且提供前轮驱动和适时四驱系统可选。

在简单回顾车辆的设计和硬件参数后,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各个配置之间的差异性和性价比。

首先来看全系最低配、售价39.98万的典雅版。作为最低配车型,QX60的配置其实并不寒酸,例如双12.3英寸屏幕、车联网、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7座布局、皮革座椅、真皮方向盘、LED大灯、电动尾门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此外,车辆还标配主动降噪功能,并且全系车型的前风挡、前后车门都采用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车辆的隔音性能极为出色,这个在此前的试驾过程中是可以明显感知的。

同时,作为主打多人乘坐的豪华SUV,英菲尼迪QX60还标配了三温区空调系统,后排可以独立控制空调的风量、温度、角度等功能,这对于家里有老人或儿童的用车环境还是挺关键的。

值得一提的是,QX60的第二排座椅地板是纯平的,所以如果是5人出行,那就完全可以把第三排收纳起来变成一个巨大的后备厢。此时得益于纯平的地板和车辆超过2米的宽度,第二排乘坐三名乘客也完全没有问题。因此,如果你就是想买一辆外形好看霸气,内饰质感出色,同时又需要踏踏实实过日子的豪华中大型SUV,那么最低配的QX60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了。再考虑到它39.98万的指导价,综合推荐指数5颗星!

在最低配的基础上加4万元,将能够升级到43.98万的舒享版。虽然差价达到了4万,但配置方面的提升其实不大,除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这类安全配置外,剩下的内外后视镜细节配置其实对于体验方面不会有质变。除非是经常走夜路的用户,可能才会对车辆的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有刚需。考虑到这4万元的差价,我们并不太推荐购买次低配的舒享版,综合推荐指数2颗星。

在次低配的基础上继续加4万元,就可以买到售价47.98万的四驱卓越版。顾名思义,这个版本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如果日常使用路况的冰雪湿滑状况较多,又或者是比较喜欢开车自驾游,偶尔有轻度走烂路的需求,那么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还是挺有用的。

除了四驱系统外,四驱卓越版在配置方面还增加了20英寸轮圈、车顶行李架、前排座椅加热、车内单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这几项配置,总体都还算比较实用。

如果大家对于车辆的四驱系统有要求,同时又有7人出行的需求,那么售价47.98万的四驱卓越版就是唯一的选择了,因为更贵的版本将采用6座布局。考虑到车辆在四驱方面的提升,以及其在配置方面的提升,这4万元的差价倒也可以接受,综合推荐指数3颗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版本还提供了两个选装包,不过目前官方并未公布选装包的具体价格,且两个选装包只能二选一,不能同时选择。其中,【ProPILOT选装包】是一套日产的ProPILOT智能领航系统,能够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偏离修正、超视距防碰撞预警、全景影像、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远近光等功能。

而另外一个【智能随行选装包】,则包含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智能钥匙遥控启动、智能感应式尾门、方向盘加热、雨刷喷水嘴加热、第三排USB接口、第二排座椅加热、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

如果大家对于配置和四驱系统有要求,且不是必须买7座版本的话,其实加2万买指导价49.98万的四驱豪华版反而更值一些。这2万元的差价,能够带来进一步的配置提升。首先,全车的座椅材质会从仿皮革面料升级成真皮材质,触感更舒适。此外,车辆前排座椅增加了座椅通风,后排提供了座椅加热,并且后排还提供了手动遮阳帘,对于隐私和防晒效果有进一步提升。

此外,四驱豪华版还增加了17喇叭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这套音响隶属于BOSE品牌的高端系列,音质表现十分出色,搭配安静的座舱能带来极佳的听觉享受。

更重要的是,四驱豪华版的座椅布局从2+3+2的7座,变成了2+2+2的6座,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都支持前后、靠背角度调节,并且拥有独立扶手,乘坐感受更加舒适。如果不是经常要坐5人或者7人出行的话,其实6座版更值得推荐。因此,综合配置等各方面提升,49.98万的四驱豪华版我们给出4颗星的推荐指数。

当然啦,四驱豪华版同样是可以选装前面提到的【ProPILOT】和【智能随行】这两个选装包的,不过也只能二选一,不能全都要。

如果继续加钱的话,下一个配置将是次顶配的四驱尊贵版,售价55.98万元,与四驱豪华版差价达到了6万块。本质上来说,你可以把四驱尊贵版,理解为四驱豪华版同时选装了两个选装包后的车型。

在配置方面,四驱尊贵版增加了一套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日产最近几年主推的一套系统,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体验水平与丰田的TSS2.0基本处于相同水平。至于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这类配置,则是另外一个【智能随行选装包】里的配置。也就是说,除非你同时需要这些细节配置,又对于驾驶辅助系统有需求,否则我们都更推荐购买便宜6万元的四驱豪华版。因此,这款售价55.98万的四驱尊贵版,我们只能给出2颗星的推荐指数。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的四驱旗舰版了,指导价61.98万元,比次顶配又贵了足足6万块。作为顶配车型,自然也是要有一些独享配置的。

首先,整车座椅不再是普通的真皮材质,而是升级成了更高档、一些百万级豪车才会使用的半苯胺高级真皮材质,触感更柔软,质地更细腻,并且座椅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菱形缝线以及包边工艺。同时,车辆连带着中控台、门板等区域也采用了菱形缝线设计,更有豪华感。

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前排座椅按摩、HUD抬头显示、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配置,在细节上的提升更明显。不过考虑到车辆的指导价已经接近62万元,与最低配车型的差价超过了20万。而除了配置、材质、细节的提升外,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区别。因此,顶配的QX60其实并不适合大部分人购买,我们也只能给出1颗星的推荐指数了。

对于QX60官方40-60万的定价来说,与其同样定价、定位的豪华中大型SUV,自然要数凯迪拉克XT6以及林肯飞行家了。其中,凯迪拉克XT6与QX60定位最为接近,二者均为2.0T+9AT的组合,并采用横置前驱平台打造。QX60虽然在尺寸上有一定优势,但XT6的空间表现也不差。此外,XT6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均提供6/7座车型可选,并非QX60那样低配7座、高配6座的固定搭配。此外,XT6官方指导价39.27-55.27万元,目前在终端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价格比QX60更低一些。

不过XT6的短板是内饰氛围不够豪华,整体还是偏向实用低调的风格多一些。当然啦,凯迪拉克品牌放在二线豪华品牌里也算是仅次于雷克萨斯的存在了,英菲尼迪要想在品牌上打赢凯迪拉克并不容易,或许终端价格才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这个级别另外一个强力选手是林肯飞行家,不过这款车无论是动力还是驱动形式,实际上都要比QX60略高半级,指导价也来到了50.98-75.98万元。也就是说,飞行家的低配车型,与QX60的高配车型有价格重叠。

飞行家是一款纸面参数极其优秀的车型,例如其采用了纵置后驱平台,全系搭载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N·m,匹配10AT变速箱。此外,由于定价较高,飞行家的配置也直接拉满,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驾驶辅助,至于座椅加热这类配置更是全系标配。当然啦,二者差价毕竟有点大,QX60主要配置还是集中在中低配车型,所以除非飞行家有大幅优惠,否则不太会威胁到QX60的地位。

假如未来QX60在终端市场能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那么它的主力车型售价就会直接来到35万元的水平。这样一来,这个价位里如标杆般雷打不动的丰田汉兰达显然也会跟QX60形成竞争,毕竟以目前丰田在国内的口碑和影响力,英菲尼迪真不见得有实力掰手腕。但假如QX60的低配车型售价与汉兰达的高配车型同为35万左右的价位,那相信还是会有一些用户愿意选择QX60的,毕竟它尺寸更大,而且是豪华品牌,内饰也要比汉兰达更有质感。

除了外敌,内部竞争也是QX60不可忽视的,它就是英菲尼迪的母公司日产。据传闻,由于三缸奇骏在中国的失利,为了挽回日产在SUV领域的份额,东风日产正在计划国产全新中大型SUV Pathfinder,这款车其实就是QX60的换皮版本,二者拥有相同的平台、轴距、动力,在外形尺寸上也比较接近。如果Pathfinder真能国产,那么它的主力车型售价一定会控制在28-35万这个价格区间,与汉兰达硬碰硬。如此一来,QX60这个同平台的豪华版本就更难令消费者追捧了。

QX60作为一辆豪华中大型SUV,它的定价其实还是比较合理的,与竞争对手XT6基本处于相同水平,而在设计、尺寸上还有一定优势。只是最近几年英菲尼迪品牌的影响力不如从前,要想重振品牌声量,就必须横空出世一款像当年Q50L一样热销的车才行。如今看来,品牌复苏的重任显然放到了QX60的肩膀上,只是在价格和配置相比对手都没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光靠设计和日系车的信仰,要想翻身并不容易。或许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这款车未来的终端价格,如果能再优惠一些,竞争力其实还是很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