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选择少?近期上市的这几款SUV值得关注,元PLUS领衔

2022年03月08日 11:3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油价飞涨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许多地方92#汽油的单价已经突破了8元/升,“加不起油”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一个SUV车主,看着仪表上10升往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入手一辆新能源汽车的想法也愈加强烈。近期有四款新上市的新能源SUV引起了我的关注,希望也能给同样想入手新能源汽车的朋友一些参考。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获得成绩有目共睹,推出的爆款车型也是接连不断。比亚迪元PLUS,在去年进行预热宣传时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同于其余比亚迪元系列的衍生车型,元PLUS的车身尺寸经过了全面升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55x1875x1615mm,轴距为2720mm,车型定位也升级成紧凑级SUV。

元PLUS的外观采用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外观,更具辨识度,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增强车尾的层次感和时尚感。内饰设计语言让人耳目一新,出风口造型和两侧门板扶手造型的灵感据称是来源于乐器,但是对于不同年龄的用户来说,接受度可能会有所差异。大家最关心的动力和续航方面,元PLUS全系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并配备了容量分别为49.92度和60.48度的磷酸铁锂电池包,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10km,补贴后的指导售价为13.18-15.98万元。从售价和定位来看,比亚迪元PLUS将成为广汽埃安Y、哪吒U、小鹏G3等车型的竞争对手。

问界M5

问界M5是华为与金康赛力斯联手打造的全新产品,新车采用增程式动力,可油可电的驱动方式让它不再有里程焦虑。作为首款搭载华为鸿蒙车载系统的车型,用户对于车机系统的表现期待值很高。问界M5采用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动力配置共有272马力、428马力和496马力三种版本,除了入门版车型是后驱车型以外,其余均为四驱车型。所有车型均配备容量为40度的三元锂电池包,并且支持0.75小时快充。

问界M5定位于中型SUV,外观设计方面并无太多亮点,设计语言格外简洁,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0x1930x1625mm,轴距为2880mm,车内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中等。目前市面上的增程式动力车型并不多,理想ONE是目前销量表现最好的,6座大空间是其最大卖点之一;其次就是岚图FREE,问界M5的售价为24.98-31.98万元,与前两者定位都有重叠的部分,想要突出重围并非易事,但是有着华为的技术加持,一切还都是未知。

摩卡DHT-PHEV

摩卡DHT-PHEV的上市,意味着混合动力或将成为长城汽车今后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重点。摩卡DHT-PHEV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非常接近,尺寸参数也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75x1960x1690mm,轴距为2915mm。

这款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动力总成,摩卡DHT-PHEV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耐高温VGT增压等特有技术,可有效提高发动机效率。此次共上市两款车型,搭载130kW电机的两驱车型和搭载总功率为265kW的前后双电机四驱车型,与之匹配的是2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据称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低至1L/100km以下,售价分别为29.5万元和31.5万元。定价相较于燃油版车型大幅上调,燃油版摩卡在市场上遇冷,魏建军将原因归咎于营销没做好,此次在动力、油耗全面升级的插电混合车型上面能否取得突破,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星途追风ET-i

奇瑞在混合动力领域也开始了奋力追赶,今年一月份上市了瑞虎8PLUS鲲鹏版e+,是奇瑞SUV系列中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新车,高端品牌星途也推出了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追风ET-i,预计接下来这套动力总成将会搭载到奇瑞旗下更多车型。星途追风ET-i在外观上相比燃油版车型几乎没有改动,外观设计语言比较简洁时尚,车身线条比较硬朗,与自身定位比较相符。

星途追风ET-i的动力总成由1.5T发动机和总功率为125kW的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40kW,综合扭矩则达到了510牛·米,动力参数表现出色。与之匹配的是3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同时该车搭载19.2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05km,官方宣称馈电油耗仅为4.8L/100km,综合油耗低至1.0L/100km。星途追风ET-i的指导价仅为14.98-15.98万元,看起来十分具有诱惑力。

2022年注定是新能源持续快速增长的一年,以上四款SUV涵盖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纯电、增程式、插电式混和动力三种主流动力总成形式,大家认为哪款车型最有机会成为爆款呢?欢迎在评论里发表你的看法。(文/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