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1月新能源电机装机量:比亚迪高居第一,蔚然动力上位?

2022年03月08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进入到2022年1月,由于新能源补贴政策出现变化,补贴金额下降,使得电动车售价直接提升。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了消费者购车的欲望,再加上1月恰逢是农历春节前夕,很多电机制造商都提前进入假期,这也导致乘用车配套电机只有354105台,环比下降35%。那么榜单上的排名究竟如何,这个月有何变化?

NO.1:比亚迪

装机量:88367台

比亚迪还是一如既往的以多身位的优势排在榜首。装机量与销量是呈正比关系,今年比亚迪销量起飞的原因还是得益于DM-i超级混动系统在市场上获得一致认可,超低的馈电油耗已经可以比肩日系混动,再加上绿牌优势,上市就爆款也不奇怪。随着今年比亚迪驱逐舰05、汉DM-i等多款车型上市,我想这个数字会更加夸张。

NO.2:联合汽车电子

装机量:24093台

紧随比亚迪后面的是联合汽车电子,作为一家汽车配件供应的公司,它在电机业务上的合作可不只是局限于一家。比如我们熟悉的理想、欧拉、大众、高合,都是联合汽车电子的客户。而幸运的是,这几家车企的车型在市面上都获得不错的销量,也进一步带动电机装机量的上升。

NO.3:方正电机

装机量:22735台

方正电机主要配套车型是宏光MINI EV、小鹏P7五菱Nano EV、宝骏KiWi EV。从这几款车就可以看出来方正电机装机量高的原因。从细分车型来看,宏光MINI EV以超过1.6万的优势成为方正电机配套量最高的车型。

NO.4:特斯拉

装机量:21920台

1月份特斯拉装机量略显一般,除了兼顾海外市场,更多还是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而造成产能受限。根据官网给出的订车周期来看,基本都是要3个月以上,高性能版本则需要更长时间。受制于产能的确让特斯拉装机量上不去,不过这并没有什么担心,毕竟市场摆在这,特斯拉依旧是消费者买车时绕不开的选择。

NO.5:蔚然动力

装机量:20332台

蔚然动力上升到第五位,作为蔚来旗下的电机制造商,它的装机量基本可以看作蔚来汽车在市面上的销量表现。从具体配套车型来看,ES6依旧是主力,达到1.1万台,紧随其后的是EC6和ES8。值得一说的是蔚来首款轿车ET8也有60台,这也说明新车上市在即了。

NO.6:日本电产

装机量:18692台

日本电产主要与广汽埃安和吉利汽车合作,覆盖车型包括AION Y、AION S、AION V,几何A以及最新的极氪001.。

NO.7:上海电驱动

装机量:16131台

上海电驱动主要是为小型电动车提供驱动电机,这其中就包括奔奔E-Star、雷丁芒果、欧拉黑猫、小鹏G3i、风光E1等,不过最近欧拉方面宣布黑猫停止接受订单,该消息会不会影响。

NO.8:宁波双林

装机量:12599台

宁波双林的主要供货用户是宏光MINI EV,随着五菱Nano EV加入,未来也不排除会引进新车型。

NO.9:博格华纳

装机量:12526台

作为世界闻名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博格华纳一直都是车企选择合作的目标之一。1月配套练为12526台,这里面包含了理想ONE以及威马EX5,不过后者存在感比较低,毕竟市场销量比较一般。

NO.10:精进电动

装机量:11232台

排在最后的是精进电动,装机量为11232台,包含的车型有科莱威CLEVER、小鹏P7以及红旗E-HS9,价格从低到高都有,覆盖面比较广泛。

总结

综合榜单排名来看,2022年1月电机企业排名没有太多的变化,但受限于假期和半导体原因,大部分同比都有所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