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突击涨价,比亚迪护卫舰07谍照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08日 13:15: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广汽埃安突击涨价,最多涨1万元!

近日广汽埃安官方突然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从3月4日近期对旗下的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等车型进行价格调整,但普遍以涨价为主,对于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次涨价涨得毫无预兆,让人完全反应不过来。

这次广汽埃安的调价,涨幅都比较明显,其中AION S Plus全系涨了4000元,AION V Plus除了最贵的70超级快充版和90超长续航版,其余车型均涨了5000元。至于AION Y则是涨价最多的,全系涨价1万元,而“乞丐版”的2022款 60乐享版,这款最便宜的车型现在也已经被取消。

广汽埃安AION S Plus价格表

广汽埃安AION V Plus价格表

广汽埃安AION Y价格表

按照官方的解释,广汽埃安这次之所以要调价,首先是因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其次是因为新能源购车补贴脱坡的影响。所以,广汽埃安旗下最为热销的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这三款车型,不可避免也得涨一涨价。

广汽埃安AION S Plus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广汽埃安AION Y

其实,广汽埃安并不是第一个对新能源车涨价的品牌,从2022年开始至今,特斯拉、小鹏、蔚来、哪吒、比亚迪、欧拉、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等都多个都已经相继调整了价格。而欧拉旗下的黑猫、白猫两款车型,甚至因为原材料上涨导致亏损而不得不暂时停止接收订单。

2022年新能源汽车涨价一览表

受世界局势的影响,国内油价持续上涨,对新能源车市场本来算是机遇,但近期新能源车型的集体涨价,再加上前不久新能源车保费上涨的情况,有利条件似乎被抵消了一部分。可以说,今年新能源车市场并没有预期中那么的一帆风顺。

但是,2021年新能源车市场的强势发力,依旧让各大车企充满信心,各式全新的新能源车型还将不断推出。就目前来看,各种外界因素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暂时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

比亚迪护卫舰07曝光,感觉比唐DM还强

除了王朝网车型外,我们似乎已经好久没有听过比亚迪要推SUV的消息,的确从海洋网来看,目前在售车型都没有SUV车型,所以比亚迪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刚好最近疑似海洋网的全新SUV被曝光了。

疑似比亚迪护卫舰07谍照

我们从一份国内媒体曝出的备产通知函得知,比亚迪将推出护卫舰07,其定位于一台中型SUV,按照规划,它就在今年(2022年)上半年上市,5月份开始投产。

比亚迪护卫舰07车型备产通知函

护卫舰07,这名字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此前比亚迪被曝光的注册商标中便有该字样,也属于比亚迪军舰系列中的一员。不过由于谍照伪装严密,我们暂时不能知道护卫舰07长成什么样子。

但有消息称,护卫舰07是基于比亚迪X DREAM概念车打造而来,从前脸大致的轮廓也可以证明这一点,所以我们不妨也可以参考概念车的设计。倒是从其内饰谍照来看,护卫舰07还是采用王朝家族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经典的可旋转大屏和小巧的电子挡把依然没有缺席。

比亚迪X DREAM概念车

疑似比亚迪护卫舰07内饰谍照

配置方面,这份备产通知函提到,它将配备一体式电动调节座椅、15.6英寸DiLink系统中控屏、12扬声器、5G网络、全景天窗、氛围灯、液晶仪表等配置。

我们最为关心的动力,它将采用比亚迪当红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其由1.5T高功率发动机+电机组成,预计有四驱车型提供,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从此次曝光的尾标“4.7S”来看,其性能不容小觑,这让我们更加期待它的发布情况。

疑似比亚迪护卫舰07谍照

气质丝毫不差H9,红旗全新一代H5来了

今天(3月7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曝光一组红旗全新一代H5的无伪谍照,相信你第一眼可能会认为:这难道不是红旗H9吗?

红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不然,这正是红旗全新一代H5,为何敢如此确定?因为谍照中车型尾部标识可以证明其身份,再者,现款红旗H5已经是2017年的产品,也是时候迎来换代了。

红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不得不说,换装旗舰H9一身造型的H5,气质一下子就提升好几个档次,要论气场的话,个人认为全新H5完全不亚于任何中型车,除了因为这个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做提升外,它还将发动机舱拉长,这是一般中高端轿车会采用的设计,虽然它是一台前驱车型,但营造出来的却是一股后驱豪华车的范儿。

红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此外,红旗全新H5也相比H9多了一份年轻味,比如更夸张的散热口、更时尚的运动轮圈,更精致的贯穿式尾灯……都让它看起来并不算庄重。

红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就在我们以为全新H5也将照搬整个H9的内饰设计时,没想到它还有一些惊喜。从谍照看,它并非采用H9的横置中控屏设计,而是换上一个尺寸更佳、类似于全新奔驰C级的倾斜式中控屏,相比H9严肃的内饰氛围,全新H5的车内会有更浓厚的科技感。

红旗全新一代H5内饰谍照

该网友并没有透露任何动力信息,但依照红旗当下的动力布局,我们预计全新H5将采用红旗自研的2.0T发动机,相信马力调校上会比H9更低一些,大概率也会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得不说,这次红旗全新H5的迭代升级是成功的,特别国内消费者最注重的气场升级,全新H5可谓牢牢抓住他们的口味,当然能否真正讨得中国消费者的欢心,关键还是定价如何了。

奇瑞瑞虎8 PRO实车曝光,哪哪都像别人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奇瑞全新瑞虎8 PRO的谍照,不过由于清晰度有限,我们不能确定其整体造型,但在今天(3月7日),瑞虎8 PRO的实车曝光了,这下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奇瑞就是个模仿怪”。

奇瑞瑞虎8 PRO实车

奇瑞瑞虎8 PRO实车

为何这么说?从整个瑞虎8 PRO车头来看,这哪里是奇瑞的家族设计,这难道不是长安设计师给安排的造型?同款“X型”前脸,我们也可以在CS75PLUS身上找到,即便换上长安车标,我想丝毫也没有任何违和感。

长安CS75PLUS

你可能会觉得说,这类“X型”前脸造型并非长安首创,这也并不奇怪吧!这点我不敢否认,但瑞虎8 PRO在其它方面也有模仿迹象,比如尾灯,将它与第三代哈弗H6放在一起,两者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台车,难道这也要洗白?

奇瑞瑞虎8 PRO实车

奇瑞瑞虎8 PRO申报图

第三代哈弗H6

虽然奇瑞一直在设计上给不了太大的共鸣,但也不至于沦落到要抄袭同行的地步,好在此次曝光的内饰部分来看,它还是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整套内饰更像是即将上市的OMODA 5设计,虽然这已经是烂大街的“双联屏”,但它的内饰用料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也算是一个加分项。

奇瑞瑞虎8 PRO实车内饰

从此前申报信息和此次车型标识来看,奇瑞瑞虎8 PRO将会提供1.6T/2.0T发动机,分别拥有197匹和254匹马力输出,预计与瑞虎8 PLUS一样,也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

奇瑞瑞虎8 PRO申报图

奇瑞在行业内虽然拥有不错的机械素质口碑,但在设计上却被人诟病多年,甚至有车主表示“我买奇瑞车跟颜值无关”,奇瑞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近三年来从瑞虎7、瑞虎8等车型的换代改款,都可以看到它在努力改变。

即便在市场没有见到成效,但至少奇瑞努力过,如今瑞虎8 PRO这副造型一出来,让人明显感受到奇瑞已经黔驴技穷,如果再不用心一些,相信奇瑞很快就会迷失在一片同质化车型中。

佛山人最爱的品牌要没了?网传讴歌要退出中国市场

讴歌将要退出中国市场呢?最近这条突如其来的消息在各大媒体中流传开来,深表关切的恐怕不只有对讴歌感情最深的佛山人,就连吃瓜群众都想看个究竟。

讴歌CDX

网上之所以传出这么一条消息,源于北京唯一家4S店“广汽Acura北京金港店”最近正式停止销售,而部分媒体通过经销商的了解得知,从2021年开始,讴歌已经停止中国市场的进口车业务,国产的车型也已见过停产,4S店销售的是去年生产的库存车。

广汽讴歌4S店

不过,从目前所获得的消息来看,这条消息并没有完全实锤。经过财经网、新浪汽车在内的多家媒体联系到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应,均否认讴歌退出中国市场的这种说法。

讴歌RDX

假如讴歌真的要退出中国,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些年来它的销量确实非常惨淡,即使与广汽合资实现了国产,也并没有改变它的命运。2021年,广汽讴歌的销量已跌落到只剩下三位数。这部分销量估计大部分都是由广东市场创造出来的,其中佛山的用户占了不少。

广汽讴歌历史销量数据

讴歌出不了广东,是这个品牌最大的问题之一,在品牌形象建设上,讴歌一直以来并没有花太大的精力,除了一部分老一辈的广东人认同这个品牌,很多人其实并不认识这个品牌,由于车标跟长安也很像,甚至会闹出把讴歌误认为是长安的笑话。

左为长安车标,右为讴歌车标

有人认为,排除品牌的因素,讴歌的车型也能归属到好车的行列,但这仅限于那些开过讴歌但又不会买讴歌的人而言。对于豪华车的消费群体,如果品牌不够响亮,就相当于钱白花了,因为展现身份地位的作为就没有了。

讴歌RDX内饰

与此同时,讴歌并未能弄明白中国消费者所要的高级感,至少在很多人眼中,讴歌的车型总是摆脱不了本田的气质,除了用料更高级一些,感觉上并没有跟本田形成差异化,甚至换成本田的车标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对(海外讴歌的车型就经常这么干),消费者就会想:干嘛要花那么多钱买辆跟本田差不多的车?

雷克萨斯ES

既然讴歌现在还没官宣退出中国市场,也就是还有改进的余地,既然讴歌定位为豪华品牌,就更不应该脱离用户的需要,低调的形象并不能给品牌带来多少好处。讴歌想要在中国走得更顺,还是该好好学一学雷克萨斯的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