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取消保养免费,QX60月养车2千7,还是香?

2022年03月08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英菲尼迪QX60国产版本刚刚完成上市,入门价格比原来差不多少了小10万元,作为一台刚刚上市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英菲尼迪QX60的定价确实“非常诱人”,不到40万元的起售价格,差不多是其它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入门价格。这也让不少预算在40万元左右的购车者开始考虑购买英菲尼迪QX60,毕竟花差不多的钱,享受到越级的产品对谁都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不过在和销售签合同之前,我们还需要搞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英菲尼迪QX60的养车开销是个什么情况?毕竟车和其它商品不同,买车之后的养车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英菲尼迪QX60的在售车型中,在我看来性价比最高的是入门配置2022款 2.0T 典雅版,官方指导价为39.98万元,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英菲尼迪QX60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根据我们对英菲尼迪QX60的测试结果来看,这台中大型SUV的实际综合油耗差不多是11L/100km,和官方给出WLTC综合油耗为9.6L/100km出入不算大。这款车需要添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差不多是8.4元/L。

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差不多是20000公里,通过计算,英菲尼迪QX60一年所需的油费差不多是18480元,平均一个月在加油这块需要花费1540元。

保养费用:

英菲尼迪QX60的保养周期差不多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是更换机油以及机滤,费用为1120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费用为2112元。除此之外,在40000公里的时候还需要对刹车油进行更换,费用为303元。

目前英菲尼迪取消了购车免费保养对相关政策,目前只赠送免费首保,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三年行驶60000公里所需要花费的保养总费用是8879元,平摊下来每年的保养开支是2959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在某平台得到的保险样本来看,一台英菲尼迪QX60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的情况下,保险费用差不多是13376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是3344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1146元。加上420元车船使用税之后,费用为11566元。

总结:

如果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我们得出一台英菲尼迪QX60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之后,一年的养车总费用为33005元,平摊下来每个月的养车开支差不多是2750元。综上看来,英菲尼迪QX60不但在买车价格上和其它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差不多,在养车开支这块也是基本类似的水平,如果考虑这款车,性价比这块确实还是不错的,基本可以比肩凯迪拉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