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油价破8块大关!是时候换辆混动车了,这3款让你不再油价焦虑

2022年03月0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每次加完油,我都觉得不是中国石化,这是中国黄金呀”近日,每次刷到有关于油价的消息,总能看到下方有类似这样调侃式的评论。虽然只是个玩笑话,但是却能看出大家对于如今油价“惶恐”。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二十多个省份油价突破8元大关,甚至有不少省份92号汽油价格已经在8.1元以上。春节过后油价多次提升,也难怪不少朋友对油价一事怨声载道。客观来说,石油未来必然会越来越稀缺,这是一定的。所以,油价的持续走高并不意外。那么对于有“油价焦虑”的朋友来说,既然改变不了现状,那就只能改变自己,比如换台车。

不过,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如果跨越式的直接从燃油车换成纯电动车,虽然用车成本下降了,但使用习惯会有较大差异,一时间难以接受也很正常。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油耗非常低的混动车型,这些车型和普通燃油车有着几乎相同的驾驶感受,但却有着非常出色的油耗表现,让你彻底远离“油价焦虑”。

本田雅阁锐·混动

提起雅阁,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作为国内合资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车型,本田雅阁可以说是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如今本田雅阁已经迭代至第十代车型,却依然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这在整个车市中都是非常少见的。

而伴随着人们的需求愈发多样化,雅阁也早在第九代开始就引入了混动版车型,如今第十代雅阁的锐·混动车型凭借着本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实现了超低油耗,根据多位车主验证,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加满一箱油轻轻松松可以续航达900公里以上,平均油耗更是低至6L/100km以下。

丰田凯美瑞双擎

提到了雅阁,就不得不说说凯美瑞了。这对来自日系的B级车兄弟可以说是亦敌亦友的伙伴,追溯凯美瑞在国内的发展史,则更要久远一点,丰田佳美就是它的前身。而自第六代凯美瑞国产后,也依然凭借着其耐用、省心、省油、舒适的卖点实现了极高销量。

如今的凯美瑞,也同样更新迭代至第八代车型,目前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除了2.0L、2.5L两个燃油版车型外,还有一台2.5L双擎版本。关乎丰田的混动技术,我想无需多言。作为混动领域的领头羊,业界常有一句话来形容: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而这句话,在凯美瑞双擎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样超低的油耗和极低的故障率,让凯美瑞双擎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比亚迪秦PLUS DM-i

从前,提及混动方面的技术,大家只看日系车,因为当年能拿得出手的混动的确全部出自日系车企。但如今,今时不同往日,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中国品牌也在混动领域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就比如有着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汽车。作为比亚迪今年的王牌产品,秦PLUS DM-i可以说给中国品牌争了口气。

与两田混动技术不相同的是,秦PLUS DM-i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对比油电混动来说好处就在于可以上绿牌。而在技术层面,比亚迪功底同样不弱,这台秦PLUS DM-i的车友口碑油耗为3.8L/100km,比两田更省。关键是这台车的入门价格甚至没有一辆速腾贵,如此高效的混动系统,可以说是买技术送车了。

结语:伴随着油价一路走高,未来的油价估计短时间内很难回到大家怀念的7元时代了,甚至有可能越走越高。屏幕前的你,做好换车的准备了吗?如果让你选择一台混动车型,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