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Z预售来袭,宝马5系恐难招架

2022年03月08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打造的车型,在上市之后往往都能取得亮眼的表现。高度本土化意味着契合国内消费者出行需求,同时在性价比上也会比竞争对手有更好的表现。今天就是为大家介绍这么一款产品,目前正处于预售阶段的林肯Z,它的预售价区间为25.50万元-34.20万元。

我要打十个?

我们先来看看产品定位,官方称之为“智领新生代座驾”,那么从产品型格上,我们大致能够看出它走的是儒雅路线。如此一来事情就会很有意思,从预售价来看,似乎它是和宝马3系展开竞争。可从市场定位来看,它似乎也能切一刀宝马5系的蛋糕。事实上,林肯Z的尺寸和宝马5系标轴版十分接近,这自然也意味着二者将会在消费市场出现一场较量。

如果说要把豪华中级轿车一锅烩,或许让人觉得有些夸张。不过,林肯Z表现出的产品力,绝对会让这些竞争对手如临大敌。拥有不输宝马5系的气场,同时还能有和宝马3系展开正面竞争的定价。这换做谁来当林肯Z的对手都会非常难受。

再加一点魔力

除了基本型格,想要进一步吸引消费者,自然也要在豪华感、功能性上给出十足的诚意。一直在消费者口碑中领先的林肯更是深谙此道。林肯Z的科技感表达堪称是豪华品牌教科书,我们从驾驶舱能看到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不仅拉满科技感,也能给同行副驾带来丰富的乘坐体验。

在智能交互系统上,林肯Z搭载了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和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

虽然宝马5系也能够提供基本的人机交互,但是座舱设计依旧是传统风格。用高情商的话来说,就是保留了家族传统式的运动氛围感。可事实上,我们确实能感受到宝马品牌在智能时代有些束手束脚,欠缺了一些胆量。

另一方面,相信大家对OTA升级已经不再陌生,这是宝马5系上所能提供的功能。如果将这一功能更进一步发展,便是林肯Z所搭载的FOTA整车固件在线升级。二者的差别用直白的话来讲,林肯Z可以在任何时候,自动进行固件更新。不会干扰到用户,并实现随时保持车辆固件处于最新状态。而宝马5系的传统OTA,不仅更新频率更低,系统所支持更新的覆盖面也会更窄。

掰一掰手腕

林肯Z带来的是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6马力,峰值扭矩为376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拿宝马5系的2.0T低功率版进行比较的话,似乎是有点欺负宝马。从参数上来看,它相较于宝马5系的530i也是有一战之力的,530i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1秒,而林肯Z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8秒。

要知道驱动技术上的比拼,除了动力参数表现之外,还要仔细考量发动机品质上的差距。这一点我认为林肯Z已经完胜了,之前我们聊过宝马3系、5系所搭载的2.0T发动机(B48)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截至目前发稿,宝马方面仍然没有给出正面解释。甚至一些4S店为了掩盖这件事儿,在保养的时候给车主多加机油,企图瞒天过海。

当然了,这不是本篇讨论的主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我们往期稿件。

总结:林肯Z虽然还未上市,相信豪华品牌市场已经嗅出杀机。林肯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如此重磅的产品,想必今年豪华轿车市场必然会出现一次洗牌。站在我们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儿,以25.50万元起步(预售)的价格买一台比宝马5系更强的产品,这么划算的事儿自然是越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