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插电的雷凌,纯电续航55km,百公里综合油耗1.3L

2022年03月09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雷凌,大家会想到这款丰田车皮实耐用的特性,而想必大家平时生活,也经常接触到雷凌这款车,比如在做网约车的时候。大家目前见得比较多的,是纯燃油版雷凌,和油电混动的雷凌双擎,而可插电的雷凌双擎E+,大家见得多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款车。

雷凌双擎E+是广汽丰田于2019年3月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相对于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版的雷凌和雷凌双擎,雷凌双擎E+能够达到更加经济的油耗,这在今天日益上涨的油价面前,优点将被放大,同时雷凌双擎E+也能上绿牌,满足一些限购限号城市的购买和通勤问题。

雷凌双擎E+的厂商指导价为20.38-21.88万元,补贴后的售价则是19.38-20.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些城市经销商在补贴后还提供了一定的优惠力度,大家可以根据所在城市,进行了解。

对于雷凌双擎E+的价格,我认为是稍微偏高的,雷凌(包含双擎)的指导价为11.38-15.28万元,是比较常规的A级车的定价,而双擎E+直接上到了20.38万起,对于一台普通合资品牌A级车来说,显然是很高了。不仅如此,雷凌双擎E+在面对迅速崛起的国产品牌插电式混动轿车,价格更是占不到优势。

雷凌双擎E+共提供了4款车型,其中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油耗续航等部分,基本上都是一致的,而四款车之间,主要的不同还是在于配置部分。

我们就从配置部分讲起,首先是入门车型——雷凌双擎E+ 2019款 1.8PH GS E-CVT精英版,该版本提供的主要配置有主副驾、前侧气囊、胎压显示、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LED大灯、自动空调等;

接着往上一个配置,雷凌双擎E+ 2019款 1.8PH GS E-CVT精英风尚版,相对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电动天窗;

再接着往上一个配置,雷凌双擎E+ 2019款 1.8PH GS E-CVT精英天窗版,相对多出了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导航、蓝牙、CarLife;

最后是顶配车型,雷凌双擎E+ 2019款 1.8PH GS E-CVT豪华版,相对多出了定速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

可见,雷凌双擎E+的配置表现相对一般,可能是因为车型相对老旧(在售车型皆为2019款)的原因,雷凌双擎E+的安全性配置甚至比不上雷凌的入门车型。

动力部分,雷凌双擎E+提供了一台1.8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9马力,电动机则是7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为11.62s。

关于续航和油耗,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NEDC综合油耗为1.3L/100km,而亏电油耗则是4.3L/100km。

车身尺寸方面,雷凌双擎E+的长宽高为4645/1775/1480mm,轴距2700mm,而2019款雷凌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2700mm,可见两台车的尺寸和轴距差距并不大。

空间部分,以身高180cm的乘客为例,前排调整好后,坐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1拳4指,头部则是2指,按照紧凑型轿车和乘坐人综合来看,其乘坐空间还是可圈可点的,并没有因为是油改电而损失太多空间。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雷凌双擎E+这款车,具备了不错的省油本领,除此之外,其尺寸和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也是合格的,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结合产品力和价格来看,雷凌双擎E+显然并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希望下一代雷凌双擎E+或是替代车型,能够用上丰田的主流平台和技术,给用户更诚意的价格和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