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40万的宝马X1?可油可电是优势,纯电能开110km

2022年03月09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最近关注油价的话题一直就没停过,这不前几天,92号油价“成功”突破了8元,而下一轮油价上涨似乎板上钉钉,并且离我们已经不远了。看着日益上涨的油价,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这几日顺理成章的变热了不少。不过,至于新能源车并不是都比燃油车更划算,这还要综合购车价格、使用成本、维护成本等多方面考虑,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宝马X1 PHEV这款车。

燃油版X1

燃油版宝马X1大家都不陌生,这款车的市场指导价为27.98-33.38万元,而目前不同城市的终端市场都有几万的优惠力度,终端起步价甚至能做到20万以内。因此,结合尚可的产品力和品牌力,燃油版的宝马X1的销量还是不错,这款车在街上的能见度还是很高的。那么宝马X1 PHEV呢?

作为一款新能源插电式混动车型,宝马X1 PHEV跟大多数同类产品一样,有着更经济的使用成本特性,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可油可电这方面。

宝马X1 PHEV提供了一台1.5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方面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电动机则是95马力,传动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加速成绩为7.4s,比燃油版的X1(包括1.5T和2.0T)都要更快,这也是拥有电机的优势。

除了作为一台PHEV车型可油可电的特性之外,宝马X1 PHEV还拥有110km的续航里程,这一数值在现阶段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长的了。如果按照每天上下班通勤里程20km来算,不用发动机的情况下,4-5个工作日充一次电都妥妥的。

配置方面,宝马X1 PHEV仅有一个配置,为2021款 xDrive30Le 尊享型,其配置水准相当于燃油版X1 1.5T高配——2022款 sDrive20Li 尊享型,不过宝马X1 PHEV 2021款 xDrive30Le 尊享型相对增加了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其余配置只能说过得去,并不能说丰富,比如6气囊、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配置还是有的,不过定速巡航这样的基础配置,在这一价位级别的缺失,显然有些不匹配。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1 PHEV的长宽高为4565/1821/1613mm,轴距2780mm,只有高度和燃油版X1(1620mm)是不同,其余都是一样的。

至于空间,大家都知道,燃油版X1的空间水准那是做到了同级别最大的那一档,甚至超过了他的两位大哥,X3和X5,那么宝马X1 PHEV在空间方面依然是延续了燃油版X1大空间的优势,因此不用担心电池带来的细微影响。

接下来说说宝马X1 PHEV的价格部分。前面说道,燃油版宝马X1的价格为27.98-33.38万元,甚至还有几万的终端优惠,而宝马X1 PHEV的价格则达到了39.98万,高出燃油版X1顶配车型6.6万元。然而,宝马X1 PHEV终端价格也有6-7万的优惠,加之新能源车不交购置税的特性,因此落地价算下来,也就高了2-3万。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宝马X1 PHEV有着可油可电的特性,在今天油价上涨的环境下,用电的方式,显然能省去更多的出行成本,同时这款车在动力水准、纯电续航、车身尺寸、车内空间等部分,也汲取到了燃油版X1的优势,再总结最终的落地价格,我认为X1在当前环境下,还是能够吸引到一部分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