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7万元买中型SUV,月养车2千,能接受吗?

2022年03月09日 21:0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一个年轻的品牌,捷途在产品诚意上还是不错的。作为一台中型SUV的捷途X70,起售价格不到7万元,这对于预算不高,希望买一辆大空间SUV作为家用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足够心动的选择。但是我们也知道,在汽车这块的开支,除了买车时花费的费用之外,后续用车过程中的养车成本也是一笔重要的开支。所以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捷途X70的养车开支是什么样的,它算不算一台经济适用的座驾?

目前捷途X70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1.6T的入门配置2021款 诸葛 1.6T DCT军师 5座,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捷途X70的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是什么样的?

油费:

捷途X70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8.1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这款车的真实油耗差不多是10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差不多是8元/L。

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捷途X70一年所需花费的油费为16000元,平均每个月需要花费1333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捷途X70的保养周期和捷途品牌大部分车型一样,都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是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的费用是在372元左右。大保养比起小保养,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费用是435元。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易耗件的更换了,在每3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以及助力油,花费为394元。而每35000公里则需要更换火花塞,费用是253元。每40000公里则需要对变速箱油以及防冻液做一次更换处理,这两项的总花费是646元。

所以如果把三年行驶60000公里看作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捷途X70三年需要在保养这块一共花费5932元,平均一年要花1483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得到的保险样本,捷途X70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费用是6797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给出的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16992元,平摊下来一年的保费开支是5664元。另外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是360元,和保费相加之后总计6024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一台捷途X70在不计算例如违章、停车等各种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的养车费用是23507元,平摊下来一年的养车开支需要1958元。虽然这样的养车开支对于大部分购车的家庭来说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结合捷途X70的定位以及定价来看,确实还算是偏高了,主要原因还是作为中型SUV,它在油费开支这块比同价位下的其它车型高出了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