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2月销量“反常”暴增,已超越吉利,大概率已成自主第一

2022年03月09日 21:14:03
分享到:

可能大家都知道,每一年春节所在的月份,多多少少对于国内汽车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放假、返乡等因素的影响,一般春节所在月份的汽车销量相比于其他月份,都会呈现一定程度的“缩水”,这都属于正常现象,所以其实很多厂商对于春节所在月份的销量数据下滑都有心理预期。2022年的春节,基本上和公历2月份完全重合,也就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正好是公历的2月1日,加上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很多地方普降大雪,所以很多返乡人员返回所在城市、工作岗位基本都在2月10日以后了,因此2月份很多车企和品牌的销量下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不过尽管2月份一些车企和品牌销量出现了缩水,但是也有一些品牌的销量,展现出了非常强势的苗头,目前公布数据的车企和品牌中,比亚迪无疑是最“冲”的。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份全系销量为90268辆,同比增长33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7473辆,同比增长764.1%;在新能源部分,DM系列插混车型销量为44300辆,EV(纯电)车型销量为43173辆,插混车型和纯电车型在销量方面基本上平分秋色。

在2021年后半年,我们曾经就比亚迪在自主品牌的地位进行了论述,我们当时认为比亚迪已经跻身一线自主品牌,因为当时比亚迪已经在销量上超越了长城汽车,而且我们当时判定,在未来一段时间,比亚迪有可能在销量上继续突进,因为当时一些车型的销量潜力还没有被充分激发出来 。从2月份的销量来看,比亚迪已经具备成为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可能性,只需要等待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的销量数据即可。

从已经公布数据的自主一线品牌销量来看,吉利汽车2月份销量为78478辆,很明显被比亚迪远远甩在了身后,而吉利汽车长期以来都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第一,比亚迪在2月份的销量数据上超越了吉利汽车,很大概率可能也超越了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当然现在我们也只能说,比亚迪“或许”将是2月份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那么说到这里,可能有朋友会问了,为什么2月份就连吉利汽车的销量都没有超过8万,比亚迪的总销量却超过了9万辆呢?实际上,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确一直都在突进,各种新产品上市,的确会在很大程度上不断贡献新销量,比如比亚迪海豚,每个月也能贡献大几千辆、小万辆的销量数据,这都是为比亚迪贡献销量,还有元PLUS等新车型,也是同样如此,所以比亚迪的销量不断提升,是一个基本面。

当然比亚迪也算是占了一些小“便宜”,那就是之前比亚迪两款非常重磅的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积攒了大量未消化的订单,也就是说其实2月份比亚迪销量很大一部分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成型了,这些订单在春节前后持续被生产出来,并且交付到客户手里,导致2月份的销量很高。因为这些车型很多都不是消费者在2月份到经销商店里看了之后下的单,所以2月份春节假期对于比亚迪这几款核心车型销量影响很小,对于其他主要依靠现货车型的品牌影响不小。在这样的情况下,比亚迪在2月份的销量看上去就有一枝独秀的感觉了。

比亚迪2月份的销量异常强势,很有可能成为当月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却未必就是昙花一现,因为在未来一段时间,最高纯电续航242公里的比亚迪汉DM-i、比亚迪驱逐舰05、护卫舰07等重磅车型将相继上市,这些车型的产品理念和设定,将进一步增强比亚迪超混系列车型的整体表现,可能在销量方面也会更有看点。那么这些车型一旦上市,加上比亚迪深圳、西安两大生产基地之外的几家生产集体相继投产,比亚迪的产能将被充分释放,那么总体销量可能会更加强势,再次夺取自主品牌第一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