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滑坡、成本上涨,欧拉好猫是如何迎接“涨价”压力的?

2022年03月09日 21:1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既然涨价是所有企业被迫需要做的事情,那么所有人就应该意识到一点,随着电动车越来越成熟,未来的补贴一定会下滑,而紧随而来的就是购买成本逐步上升。

所以我建议一点,有电动车或者购车需求的人,一定要早早下手。

​今年开年所有企业都在做一件事儿:面对补贴滑坡、成本上涨两大压力,曾经低成本制造销售的新能源产品,今年被迫上调价格。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面对集体涨价的市场现状,消费者的反应其实非常微妙,遗憾没有提前下手,放在今天买车至少要添10%的预算,纵然后悔了许久,但刷卡下单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

说明一点,消费越来越理性了,即便涨价之后,依然有大量的消费者觉得涨价之后的新能源车价格仍然在合理范围之内。

​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涨价幅度都不同,基本上涨幅都在万元左右。比如说大众特斯拉比亚迪、欧拉等主流品牌的热销车型,但从目前走访经销商得到的消息是,这些品牌的终端热度没有降。

原因是,虽然成本涨了,但企业也出台了一部分对应的政策,弱化涨价之后的消费情绪。

比如说欧拉针对好猫这台车就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在用户看来这波调整非常有诚意,虽然价格上涨,但丰富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核心竞争力。

​2021款涨价前的欧拉好猫400km标准续航雅典娜车型指导价为12.39万,2022款欧拉好猫400km标准续航尊贵型车型指导价为13.19万。

的确,价格上调了8000元,但配置却丰富了不少。

新款车型新增了电动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副驾驶电动座椅、座椅通风、USB/Type-C接口,虽然拿掉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配置,但综合来说算是尽最大诚意给到了用户。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过,过去一年这种10万出头电动车的生产成本上涨幅度在万元以上,涨价幅度在1万以内的企业用户仍然在考虑。

从核心价值来说,欧拉好猫应对被迫涨价的压力是选择放大配置优势,并且转移销售压力,将一部分配置转为“选装包”销售的方式,让用户对配置的选择权更大一些。

产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在新能源市场热度逐步提升之后,放低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可以推测未来的是,未来的补贴还会滑坡,甚至购置税的补贴也会随着热度的提升而取消。

​理性分析,如果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力已经足够出色,并且在一些场景上足够代替甚至超越燃油车,那么越早入手新能源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还是以欧拉好猫为例,其去年销量超过5万台,不以性价比为竞争力混迹于更高端的电动车市场,这台车凭借的是出色的设计、全新的出行生活、不错的续航以及傲人的智能表现。

虽然好猫经历了一波涨价,但事实上当下​的​好猫依然值得入手,毕竟其产品力没有减弱,而且在所有电动车价格都被迫上涨的大环境下,好猫在全新的价格序列中依然具有很强的可购买性。

​今年的新能源市场份额大概率会达到500万量级,虽然补贴有所下滑但销量还会有较大的涨幅,这说明国内主流的新能源品牌竞争力大幅度增强,品牌、营销、用户认知以及产品本身的吸引力,都有巨大的飞跃。

对于用户来说,即便涨价也值得去入手,这对于整个新能源市场来说,反而不是一件坏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