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13厘米又低14万?国产宝马X5能否干掉GLE和Q7?

2022年03月09日 22:27: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宝马X5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 SUV 车型,1999年底在美国上市。宝马一直是有优雅而豪华的韵味,是行业顶尖人群和大企业家钟爱的汽车。时间来到了2022年,宝马X5率先的进入了豪华中大型SUV国产化,引领一个全新的开端,让我们看看国产化的X5“Li”竞争力如何。

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国产X5的官图,据悉新车将有可能在4月份正式上市。小编猜测,有可能在北京车展期间举行。

现在所有车厂“内卷”严重,为了抢夺市场,加长的加长,加大的加大。科技配置方面也是能加的都加,在紧凑型SUV和中型SUV抢占市场愈演愈烈,也相应地带动了豪华中大型SUV“内卷”。所以国产宝马X5率先的进军了国产化当中。

外观方面:

国产宝马X5延续了进口版本的设计,保证了原汁原味的德国味道,车头为宝马家族标志式“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的LED大灯炯炯有神,内部将会配备激光大灯,点亮之后会有很好的视觉体验,而激光大灯的照射面积也更加保证了夜间行车安全。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X5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轴距为3105mm,比进口版本增加了130mm的轴距,这使得国产X5的后排乘坐空间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再也不会有调侃“X5的后排还没有X1的大了”。

内饰方面:与外观相同,同样国产X5的内饰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包括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等等,还配备了水晶挡把、水晶多媒体旋钮、水晶一键启动。

配置方面:国产X5会配备环绕座舱的智能感应氛围灯与星空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iDrive 7.0车机系统、驾驶辅助系统Pro等等也都会在新车上出现,宝马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通过增加智能配置将来提升其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优势。

动力方面:国产X5将搭载两款发动机,2.0T四缸发动机(代号为B48B20G),最大马力272匹,比进口版本高出7匹马力。3.0T六缸发动机(代号为B58B30C),最大马力370匹,比进口版本高出30匹马力。传动方面依旧是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兼顾,无论是平稳驾驶还是激烈驾驶都能完美应对。另外还将配备新一代xDrive四驱系统和电磁悬挂,高配车型将配备更高级别的空气悬挂。

价格方面:据疑似价格 国产X5共有四个版本,入门价格降低了14万左右,同级别竞争对手:奥迪Q7入门版本70.18万元,奔驰GLE入门版本69.98万元,沃尔沃XC90入门版本63.89万。价格竞争力无疑是很有优势的,性价比突出。

竞争力分析:

宝马在中国的品牌熟知度是家喻户晓的,所以小编只对应主要竞品品牌进行了对比。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国产宝马X5的外观与内饰全部延续了进口版本的设计,原汁原味保存的保存了下来,也没有出现国产之后减配的情况,反而还在增加配置。宝马这点拿捏的相当到位。让我们看看三维尺寸的对比

而加长车身尺寸之后,后排乘坐体验也有一定的提升,是重中之重。原来在没有加长的时候,X5的后排空间一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劣势的状态,但如今加长之后变为很有优势的条件。

发动机和变速箱虽然还是老配方,但是性能方面有了一定的增加,尤其是六缸车型中,马力足足上涨了30匹,很符合我们一直以运动,性能相标定的宝马。相信这也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惊喜。

四驱方面虽然已经是新一代xDrive适时四驱系统,但对于奔驰的4MATIC和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来说,还是欠缺火候。

价格方面也是大家最关心的,相对于同级别入门价格,疑似入门价格降低了14万元看起来真的是很有优势,性价比很高。目前被曝光盲订销量已接近了1万辆,小编猜测实际售价应与疑似价格相差不多。

总结:

国产宝马X5的推出相对于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力,价格优势是重中之重的,性价比也会比之前更加的提高,奥迪Q7的优势在于四驱结构,奔驰GLE的优势在于内饰设计和品牌影响力加持,沃尔沃XC90的优势在于品牌推广安全度。雷克萨斯RX的优势在于省油。而这次国产X5的优势在于价格、同价位的配置、以及性能和空间方面的表现。所以你最看好豪华中大型SUV中的哪款车型呢?评论区留言告诉小编!

点击下方投票或评论区留言告诉小编。你最“中意”哪款豪华中大型SUV?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你最“中意”谁?单选

国产宝马X5

奔驰GLE

奥迪Q7

沃尔沃XC90

雷克萨斯R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