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大富豪们喜欢买什么车?看看这10款卖得最好的进口车,香吗?

2022年03月09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过去的一年里,进口汽车为车市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品牌是优势也是包袱,体现它们最弥足珍贵的是什么?我们认为是销量,在终端市场中证明了自己。

从销量前十名车型中来看,一半以上同比下跌,所幸跌幅并不大,仅保时捷Cayenne一款进口车的跌幅在2位数以上。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2021年进口车销量TOP10吧。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49-48.89万元

2021年销量:105844辆

同比增幅:-7.67%

国产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2021年雷克萨斯ES凭借105844辆的销量赢得了进口车的冠军宝座,同比却下降了7.67%,还好销量突破了10万以上,撑起了雷克萨斯进口车型的半壁江山。

雷克萨斯ES之所以能够买的火,其优势有两点。一是因为品牌知名度高,作为丰田汽车的高端品牌,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出售,有了丰田良好口碑的加持自然吸引了一波流量。二是饥饿营销,一般如果选择了这款车,去到4S店销售人员都会跟你说要等很长时间,似乎间接性地告诉你这款车卖得好,在心理上给你了一颗定心丸,选它准没错。

宝马X5(进口)

指导价:69.99-83.99万元

2021年销量:50217辆

同比增幅:3.46%

宝马X5一直是进口豪华SUV中的大哥大,被全球友人公认的“公路王”与“调校最好的8AT变速箱”是它销量节节高升的理由。

因此,宝马X5 2021年的全年销售了50217辆,同比增长了3.45%。自从有了它的出现,本田冠道就算是比宝马X5便宜几十万也没有了月销过万的纪录了。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0-80.10万元

2021年销量:48617辆

同比增幅:-1. 30%

雷克萨斯RX在豪华中型SUV的市场中成功击败奔驰GLE、保时捷卡宴等豪车品牌凭借的是什么?

从产品力来看,雷克萨斯RX 2022年新款并没升级到8AT变速箱,在过去的七八年的时间里依然用的是原型车汉兰达燃油机6AT变速箱,显然不吃香。

即便如此,第四代在售的雷克萨斯RX在北美IIHS连续四年获得了最安全的SUV的称号,以故障率最低、保值率最高赢得了美国市场,开了三年去出售也只亏了一般的购置税,或许这就是雷克萨斯RX吃尽SUV红利的资本吧!

奔驰GLE级

指导价:69.98-88.03万元

2021年销量:47786辆

同比增幅:32.15%

奔驰GLE级在外观设计上一直处理得都是游刃有余,改款后的造型或许在消费者最初看来有些“丑”,三随着时间的推移也逐渐被大家接受。

这款典型的百万级豪车一改了老旧的车厢内饰,升级成了400万的迈巴赫GLS600的样式,丝毫看不出来只有几十万的售价。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1.88-54.88万元

2021年销量:36470辆

同比增幅:-9.12%

雷克萨斯NX与国产的统计车型相比销量并不算好,不过在进口车中排名第五算是有着不错的成绩了。

全新的雷克萨斯NX第一眼看去可能不会选择它,但是它内在细节做得挺不错,NX的指向做得非常精准,方向盘不带一点虚的,运动模式下能够迅速地感受到底盘给予的反馈,因为它注重的是基本的日常使用感,只有在极限环境下你才能够感受到它的魅力。

保时捷Cayenne

指导价:91.30-243.80万元

2021年销量:30051辆

同比增幅:-16. 28%

保时捷Cayenne(卡宴)在保时捷的销量梯队中一直都是顶梁柱的存在,去年国内卖出的9万多辆的销量中,卡宴占了3万多台。

为了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公路SUV跑车,该车将转速表从边缘处移至中央位置,方向盘变得小巧。要说这款车的一个槽点,就是车顶的材料是用翻毛皮做的,非常抗脏但味道有些大。但考虑到价格,卡宴价格在入门级豪车中算是比较便宜且实用了。

保时捷Macan

指导价:55.4-84.8万元

2021年销量:29979辆

同比增幅:5.72%

保时捷以“性能”著称,就算是入门级车型也有着跑车级的配置,Macan是以一个便宜的途径入场。

它的外观并不传统,但它载人载货的能力仍然是当下竞争比较激烈的一个领域,全轮驱动Macan与基于前轮驱动的奥迪Q5搭载同平台,有着较高的性能体验。

丰田埃尔法

指导价:83.9-92.00万元

2021年销量:23963辆

同比增幅:1.29%

丰田埃尔法被称为“劳斯莱斯”的MPV,当它的价格一出很难不让人认为是在割韭菜。

从它的内饰来看,缺乏了这个价位该有的豪华感和很多机械按钮与旋钮的组合更像是一款硬座的越野车。事实上,对于购买埃尔法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不像是交通工具更像是身份的象征,因为它的潜在群体是企业、明星甚至是土豪。

奔驰S级

指导价:91.78-178.17万元

2021年销量:23456辆

同比增幅:-1. 69%

奔驰S级是奔驰旗下的大型豪华轿车,对这款车褒贬不一。

买它的人看中的是品牌知名度与丰富的配置,不满意的人则是价格太贵,前座椅还不配备记忆功能与通风功能。部分消费者认为奔驰S级的颜值很高,加上终端售价的松动,就成为了选择它的理由。

宝马7系

指导价:82.80-261.20万元

2021年销量:22287辆

同比增幅:-7. 79%

豪华品牌总是绕不开德系三驾BBA,追其根本就是背后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车型实力。

从外观、配置、动力上来看,宝马7系一点也不羸弱。入门级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0T采用了L6六缸发动机。但因为7系旗舰轿车的入门级价格接近高配的宝马5系,所以销量并不算高,2021年全年销量仅22287辆,同比下降了7.79%。

结束语:

汽车作为贵重的消耗品,无论是定位自主还是进口,都需要不断地累积用户量与认可度来维持销量。那么是不是说没有跻进前十名的进口车产品力并不好?并非如此,其实他们的销量增幅同样靓眼,比如进口奥迪A5奥迪Q7同比分别增长80.62%、60.29%。进口车型走的是高端豪华的路线,虽然价格并非遥不可及,但毕竟是进口车,自然也不是大部分消费者考虑的范围之内,所以受众人群是“大富豪”,只有他们觉得物有所值,才有最终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