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3688台,同比环比双下滑,东风日产2月销量输给了比亚迪

2022年03月09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惊蛰已过,又来到了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对各大车企来说,春节之后的车市竞争都提上了日程。尽管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不少车企都会出现销量方面的环比下滑,这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只要保持足够的定力和后劲,以及过硬的产品力,后续的市场竞争中仍有机会挽回丢失的销量。

作为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代表之一,日产有着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尤其是担负着走量重任的东风日产,可以说是日产在中国市场中的顶梁柱。根据日产中国的销量快报显示,2月份,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销量为77494台,同比增长2.5%。但环比下滑很大,因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环比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具体来看,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在内的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为63688台,同比下降1.5%;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在内的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单月销量为13806台,同比增长25.7%。从所属的销量中不难看出,东风日产仍然是日产汽车不可或缺销量功臣。

刚加入到东风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没有公布2月销量,主要原因恐怕是销量太差不好意思说出来吧。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启辰2月销量为7416台,其中,启辰大V月销3041台,启辰D60系列月销1097台,启辰系列电动车型月销2273台。启辰旗下单车型的单月销量还算可以,但缺少“爆款”车型的支撑也是压力山大。

说罢启辰再来说说日产品牌,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销量功臣,日产品牌绝对是东风日产在销量方面的定海神针。2月份日产品牌单月销量55795台,环比销量下滑比较明显,只比1月份轩逸55746台的单月销量多出了49台。与比亚迪2月销量90268台相比,其销量差距还是不小的。

具体到单车型销量,2月份,轩逸月销2.8万台,占了日产单月销量的半壁江山;SUV月销1.8万台,其中,逍客月销9700台。作为东风日产曾经的销量功臣之一,奇骏的市场表现依旧没有起色,这也是为何不公布其销量的原因。复活老款车型并命名为奇骏荣耀后,新老产品联袂出击,能否会让奇骏重回赛道让人有种担忧。

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给东风日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从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等冲击百万台的年度目标来说,东风日产要想不被竞争对手挤出赛道,除了要确保轩逸、天籁和逍客的销量稳中有升外,还要加大奇骏、劲客等车型的销量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助力。

常言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于消费者吐槽的变速箱问题,也应该引起东风日产的重视,毕竟,销量的多与少是消费者给的,只要笼络住消费者,加大与消费者的粘合度,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了,销量自然也不会是问题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