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碰瓷还是真有实力 林肯Z对标宝马5系有没有胜算

2022年03月09日 22:40: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日趋明显,豪华车的销量也节节攀升,其实,在豪华市场中,销量中坚产品大多都在30-5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30多万元的价格就可购买一台非常实用的豪华车型。

如果你觉得BBA的30多万级别产品并没有想象中的豪华,那么,例如林肯在去年广州车展发布的林肯Z,绝对是你的菜。这款车最吸引人当属其错位竞争的策略了,从其预售价来看,林肯Z的售价区间为25.50-34.20万元,与宝马3系处于直接竞争关系,但其产品力,却直追定位更高的宝马5系,颇高的性价比以及豪华氛围渲染,让不少人对林肯Z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接下来,我们就从了解到的信息,看看林肯Z是否真有这个越级的实力?

硬件基础PK

先从林肯Z与宝马5系的尺寸对比来看,从对比表格可以看到,林肯Z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媲美5系的尺寸数据,两者基本上处于同一范畴。显然,越级尺寸这一flag已经立住了。

在动力方面,其次再从动力方面对比来看,林肯Z与5系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5系提供了两种调教,入门版本动力数据不及林肯Z的动力表现,即使是高配版,252马力相较于林肯Z仍旧没有太大的优势,不得不说林肯Z的动力表现的确有越级的实力。

在硬件方面,林肯Z已经拥有了与5系相媲美的基础,这也是林肯Z所说产品力媲美5系的底气所在,当然,仅有基础是不行的,一款豪华车,最为重要的豪华氛围营造以及舒适性配置表现如何呢?

豪华氛围对比

在豪华氛围诠释方面,林肯Z整体设计倾向于科技、动感,修长的车身线条与纤细的镀铬材质勾勒出不错的精致感,另外,发光林肯徽标、贯穿式前后灯组、溜背车身设计,同样让整车充满了运动活力。

另外,林肯Z的光影效果显现的相当惊艳,前方大灯与日行灯变换、迎宾光毯、尾部迎宾动画效果瞬间将豪华氛围拉满。宝马5系虽然同样提供最新样式灯组以及迎宾光毯等设计,但相比林肯Z的Embrace & Farewell迎宾灯语光影系统仍旧有些逊色。

内饰则遵循了一贯的豪华设计氛围,大面积的木质、金属等材质的交替,不同材质营造出相当不错的质感与视觉感。27英寸+12.3英寸的贯穿式全景屏非常惊艳,全新的交互界面和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加成,让科技覆盖到驾驶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相较于宝马5系12.3英寸中控屏,虽然功能以及交互水平不低,但在科技生活,如车载娱乐和车家互联等方面仍旧有所欠缺。

写到最后:

相比之下,林肯Z虽然与5系在定位以及定价方面有所差异,但两款车型的产品力却没有太大的差别,并且,拥有性价比以及不少豪华配置的林肯Z,再加上非常高的颜值,带给宝马5系一些压力是必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