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欧洲最好卖的“十大新能源车”:起亚排第一,特斯拉没上榜

2022年03月09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进入到2022年1月,欧洲新能源销售数据出炉,由于刚刚经过了12月购物潮,消费者的热情有所下降,所以1月各车型环比都出现了下降,这的确属于正常现象,也无需太过担心,毕竟欧洲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推出多种优惠政策,而且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接受度也比较高。那么榜单上前10的车型有哪些?今天就来盘点一下。1月欧洲最好卖的“十大新能源车”:起亚排第一,特斯拉没上榜

NO.1:起亚Niro EV

销量:4035辆

起亚Niro EV是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的SUV,外观上融入了很多概念车元素,看起来与现有的起亚车型存在不同。尤其是C柱的异色处理,看起来很有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以驾驶员为中心,采用两块大尺寸液晶屏,全新的双辐式方向盘看起来很新颖。动力方面,提供分别为混动、插混、纯电三种选择。未来这款车有可能会引进到国内销售,如果价格合适,或许能帮助起亚品牌在华低迷的状态。

NO.2:标致3008 PHEV

销量:3615辆

标致3008 PHEV获得了欧洲市场第二名的位置,1月销量为3615辆。这款车在国内也有销售,但名字改为4008 PHEV。动力方面搭载1.6T+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1kW,峰值扭矩520Nm,传动系统匹配8AT。不过由于该车售价太高,起步价都要到24.97万元,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NO.3:奥迪Q4e-tron

销量:3585辆

Q4e-tron是奥迪基于MEB平台下的又一款纯电SUV,外观上延续了奥迪一贯以来的家族设计语言,两侧矩阵式大灯在点亮后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内饰部分采用数字化座舱,层次感突出,但看多了之后感觉没有太多新鲜感。动力方面,未来Q4e-tron会引进到国内,预计会提供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三种动力。

NO.4:雷诺Zoe

销量:3432辆

虽然雷诺早早就退出了中国市场,但在它本土的欧洲地区还是比较受欢迎。比如这款雷诺Zoe,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曾经在2020年以超10万的销量获得欧洲地区最畅销的电动车。

NO.5:沃尔沃XC40 PHEV

销量:3425辆

沃尔沃品牌所秉承的理念也和当下新能源趋势相符合,旗下的XC40 PHEV车型在欧洲市场上获得相当不错的反馈。而在国内,XC40虽然没有PHEV车型,但却有纯电车型。不过补贴后25.7万元的起售价似乎没有太多竞争力。

NO.6:现代Ioniq 5

销量:3407辆

现代Ioniq 5诞生于现代的E-GMP纯电动架构,同时也是该平台下第一款车。外观方面极具科幻感,简洁且不是前卫。凌厉的线条切割让它带有几分复古气息。动力方面,现代Ioniq 5共有长续航后驱、标准续航前驱以及长续航四驱三个动力版本,顶配续航NEDC里程为600公里,搭配72.6KW/h的电池,最大功率为22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2秒。

NO.7:现代Kona EV

销量:3371辆

Kona EV可以看作是昂希诺的纯电版,这类油改电产品在国内就是死路一条,但欧洲地区消费者似乎并不这么认为,这款车也因此排到榜单第七的位置。

NO.8:菲亚特500e

销量:3339辆

作为一款被大众消费者所喜爱的小型车,菲亚特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会有一批追随者。而来到电动车时代,这款小车也是紧随潮流进行改变,最为明显就是前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下包围则是帮助电机散热的通风孔。

NO.9:达契亚Spring

销量:3275辆

达契亚一向是欧洲的性价比品牌,比如这款达契亚Spring,折合人民币不到10万元,这在欧洲车价普遍较高的背景下显得尤为不同。当然,价格便宜则意味着产品也会比较平淡,电机最大功率仅为33kW,峰值扭矩125Nm,WLTP续航里程为305km。

NO.10:大众ID.4

销量:3247辆

大众是最快布局新能源赛道的车企之一,在别人都还在搞油改电敷衍了事的时期,大众就打造出MEB平台。付出总是有收获的,大众凭借着MEB诞生下的ID.4,获得了消费者认可,1月销量达到3247辆。同时在国内,其销量也是在稳步上升。

总结

以上就是欧洲地区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10,这里面有很多陌生的车型,这也是中外消费者的用车差异。相信未来随着自主品牌逐渐壮大,很大概率可以在欧洲市场排行榜上看到国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