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牧马人再发特别版,Jeep在中国谋求新发展之道

2022年03月09日 23:57:05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日前,Jeep牧马人 高地 巴哈马沙滩粉特别版开启线上预售,限量180台,吸引一众业界及消费者关注的目光。这其实不是牧马人第一次推出色彩特别版,去年末,Jeep就曾推出阿拉斯加极光绿 特别版,预售成绩斐然,当时在广州车展上,品牌方曾表示,未来将会推出更多“爆款”车型,四个月后,Jeep以巴哈马沙滩粉宣布色彩将会成为牧马人车型新一年的代名词之一。

Jeep近年在中国的发展颇受质疑。两年前,新冠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让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业一夜“速冻”,2021虽然疫情态势好转,但芯片危机、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等不利因素依然拖累着车市的回温。无论是传统老牌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对于原本就面临销量下滑的广汽菲克Jeep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这个在许多人心中称得上是越野图腾的SUV品牌,甚至和“销量拉胯”挂上了钩,尤其是由合资公司广汽菲克生产的国产车型销量下滑颇为明显。

难道真是英雄末路?未必,从巴哈马沙滩粉特别版的发布,以及此前宣布将于2022年一季度末引入的Jeep的角斗士皮卡车型,我们至少可以看到品牌方始终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并通过持续产品动作提升市场信心。

也有声音认为,牧马人等进口车型还能撑住Jeep品牌越野先驱的颜面,但国产车型已是颓势难挽。在国产车型方面,广汽菲克Jeep曾在去年成都车展推出了新大指挥官和新大指挥官插电混动式车型,这款车型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好评,众多测评人对这款车型的空间、动力总成、外观内饰都给予了“用料佳”、“诚意十足”、的评价,甚至给出了“胜过汉兰达“的评语,但可能是因为市场对Jeep品牌在中国的前景始终持观望态度、目前的营销模式没有精准大范围触达受众,导致这款评价颇佳的车型没有取得与其实力相匹配的销量。

在这点上,品牌方应该也有认知,因此在管理、运营等层面自去年以来也做出了诸多调整。负责Jeep品牌在华运营的广汽菲克,自去年下半年换帅以来,组织架构一体化及协同得到了持续强化,管理层多次提及,企业的组织架构和成本结构正逐步完善,盈利将成为主要经营目标,此外还在专访中坦率承认,Jeep之前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上发生了偏差,对于城市化的迎合背离了品牌最核心的越野DNA,未来计划通过各种市场动作纠正航向,回归越野基因,无论是国产与进口车型,以统一的形象面对消费者。

运营和战略改革上的“大刀阔斧”,也彰显了Jeep品牌重整旗鼓的决心。去年下半年以来,Jeep产品动作相当频繁,从新大指挥官,到被“爆抢”的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再到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中型皮卡角斗士,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精神内核清晰的Jeep品牌正在回归。这亦与目前的消费趋势有所契合。近年,自驾露营、户外越野等休闲方式在都市人群的朋友圈频频出镜,带动我国越野消费市场快速成长,而Jeep品牌在这一细分赛道深耕多年,“硬派越野”的专业形象已然先一步抢占了消费者心智。就这一点而言,Jeep品牌的优势和调性,能够契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新出行需求,在未来有可能收割一波“新消费”红利。

据官方称,Jeep品牌将在2022迎来产品大年,除了牧马人特别版车型、中型皮卡角斗士外,预计还将推出更多特别版车型,在电动化方面,管理层曾在各大活动中反复强调2025年的“全系带电”计划,除了牧马人4xe和新大指挥官e以外,更多Jeep明星车型或将在今年首次“触电”,也许将为越野爱好者们带来新的刺激。

81年的辉煌历史赋予了Jeep品牌无数荣光,而近年来收敛锋芒迎合城市化的战略偏差也的确让其一度“泯然众人”。2022年的开端对于Jeep来说并不友好,但触底何尝不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迎着二战硝烟桀骜出世的品牌,有着一股内生的劲儿,造出来的车是如此,品牌发展上亦是如此,相信只要这股劲儿在,逆风翻盘不过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