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6缸,这台中国硬派SUV比普拉多霸气?

2022年03月10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春暖花开之日,不少车企也借着这股春风,推出很多新车。其中全新车型占据了一大部分,包括比亚迪驱逐舰05、坦克500、林肯Z等等。闲话少叙,让我们直接看看新车吧!

坦克500

上市时间:3月18日

车型亮点:3.0T V6动力、霸气外观

坦克500定位中大型SUV,目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3.5-39.5万元,其中顶配定制版车型将会采用双色车身,进一步彰显豪华氛围。而普通版车型为单色车身,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气场很强,前保险杠为贯穿式设计,霸气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2850mm,相当魁梧,比普拉多还要大一些。另外,新车的尾部造型比较方正,外挂的备胎也是硬派SUV常见的设计。同时,这台车的接近角为29.6°、离去角24°、通过角22°、涉水深度800mm,与哈弗H9基本一致。

坦克500的车内造型比较简洁,配色以及用料上还是相当考究的,中控台通过横向线条的勾勒后,进一步追求延展性和视觉宽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的中控屏幕非常抢眼,车辆的绝大多数控制功能都被集成在了屏幕内。

动力方面,坦克500将搭载3.0T+48V动力系统,该发动机具有米勒循环、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热效率38.5%,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林肯Z

上市时间:3月12日

车型亮点:27英寸屏幕、美式豪华

林肯Z定位中型车,可以看作是MKZ的继任者,预售价格区间25.50-34.20万元。外观方面,大尺寸前进气格栅搭配了点阵式的镀铬中网,辅以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使整个车头精致且锐利。

车身侧面,隐藏式的A、B柱设计是亮点之一,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犀利的车身腰线平直贯穿整个侧面,配合车门下方内凹式的造型,使前后翼子板有着微微突出的效果,整车看起来要沉稳了不少。

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没有缺席,林肯英文标识融入其中,辨识度相当高。另外,分体式的后包围搭配镀铬装饰进行修饰,营造出了类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最抢眼的就是由12.3英寸仪表盘和27英寸的贯穿屏组成的超长联屏设计,并搭配了专属的“星云”系统,功能相当丰富,可以说是科技感爆棚。大面积的真皮材质也营造出了美系车型特有的豪华。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6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驱逐舰05

上市时间:有望3月20日

车型亮点:DM-i超级混动

驱逐舰05是比亚迪搭载DM-i超级混动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预售价在12-15万元。未来驱逐舰也将成为军舰系列中轿车的代名词,以后面的数字区分车型级别。

外观方面,驱逐舰05的前脸设计科技感很强,无边框式的格栅十分新颖,内部以虚线式元素进行装饰,上方大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整体感很强,拥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标准的紧凑型车身材。车尾的很多设计都与车头进行了呼应,但整体看起来比较的厚重。

驱逐舰05的车内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看起来相当的简洁和流畅。8.8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5.6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彰显科技氛围,同时15.6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还配备了自适应旋转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运动型座椅,舒适度以及包裹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比亚迪驱逐舰05将搭载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热效率高达43.04%。驱动电机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电池方面,新车也将配备刀片电池组,其WLT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6km和101km。

写在最后:

文中介绍的三款车型可以说各有各的特点,两款中国品牌车型拥有着霸气响亮的名称,同时在产品力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林肯Z作为MKZ的继任者,颜值和配置全面换新,如果未来能够有着亲民的售价和终端优惠,成功并不是什么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