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全新凌渡L,这“馒头”看着“辣”实则“甜”

2022年03月10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但凡车子加点“辣”就不是善茬,比如跃马之王LaFerrari“辣法”,又比如1.6T就压榨出200多马力的Lafesta“辣菲”,当然也包括我今天要说的主角Lamando“辣馒头”,也就是凌渡。

眼下,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上市在即,小编也趁着明媚的春光,去到了重庆汽博中心的上汽大众展厅,对展车已经到店的全新凌渡L进行了一次探店实拍和静态体验。话不多说,“六方位看图写话”奉上。

要说全新凌渡L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观造型比上一代车型更“辣”了。MQB EVO平台赋予了其4784mm*1831mm*1469mm的车身及2731mm的轴距,长宽高较上一代车型分别提升了169mm、5mm、44mm,轴距提升了75mm,明显大了一圈。“切削”感极强的轮眉能让人在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就想到大众的另一款轿跑车型。

再加上新车更加显著的掀背轿跑设计,溜背造型配上18寸轮毂和车尾上的“小鸭尾”扰流装置,就使得全新凌渡L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流畅动感。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质,一眼就能“尝”出其“辣”味。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凌渡L换装上了大众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大灯组轮廓从此前方正归整的造型改为了端头尖锐且形态狭长向外延展的“柳叶”形,原本处于两侧大灯组中间的中网被取消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贯穿式LED日行灯。

主进气格栅被设计在了前脸靠下的位置,尺寸宽大的多边形呈现出了“开口笑”的视觉效果,格栅内部还采用了银色点阵对网格进行了装饰。再加上前机盖上的线条凸起较为立体,恰好这辆展车还是红色的,所以从某些角度去看还颇有些Ferrari Portorfino的影子。

除了外观造型的主体设计之外,这款全新凌渡L的“辣”其实还体现在了一些细节设计上。比如,全新凌渡L就采用了很多车友心心念的“无框车门”设计,这在当前20万元以内A+级车中无疑是极少出现且目标群体喜闻乐见的配置,为其“运动轿跑”的定位增色不少。

另外,全新凌渡L还在“腮部”镂空导流槽、烤漆B柱上的品牌名浮雕、叶子板镀铬装饰板上的车型名称标识等这些颇显“心思”小细节上进行了精细的雕琢,使其高级感相比常见的A级或A+级家轿更上一层楼。

坐入车内,可以看到全新凌渡L的中控台设计较以往的大众车型也有了显著的变化,摒弃了传统的内嵌式仪表和一板一眼的中央多媒体娱乐控制区域,改为了时下流行的独立式双联屏样式,且多媒体中央娱乐屏还略微偏向驾驶侧,在营造出科技感的同时也凸显出了运动轿跑车型以驾驶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中控台上方、车窗下沿处都采用了软搪塑材料进行覆盖,门板内侧为灰色皮质材料,用料中规中矩,但由于内饰配色用上了多种色彩区隔搭配,门板内侧还嵌入了氛围灯带,所以看上去视觉效果还是比较有质感的。

座椅的承托性和包裹性都比较不错,坐垫及侧围护翼都比较软,再加上采用了打孔皮质的工艺,所以乘坐舒适感比较有保证。

全新凌渡L的空调控制、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中控功能控制区都取消了实体按键,采用的是触摸面板,好处是在于这能让整个内饰更显简洁科技,但缺点就在于对于一款强调驾驶的车型这并不利于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对其进行操作,也比较容易留下指纹影响美观。

毕竟大多数合资品牌车型的车机系统功能都比较基础,语音控制系统的表现还算不上特别出众,并不能做到操作功能“动口不动手”,所以凌渡L大面积取消实体按键的设计思路在个人看来略显别扭。

我的身高是175cm,体重100kg,将驾驶位调整到最低同时适合我驾驶的位置,此时我的头部空间约有1拳。头上的电动天窗对采光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不过天窗尺寸并不算大,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有限。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坐入后排,腿部空间约有2拳,表现良好,但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仅1到2指,很明显全新凌渡L是为了造型的美观在后排空间上做出了让步,若身高更高一些的人坐在后排可以采用出溜一些的坐姿,以此获得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还是不成问题的。此外,和大多数大众品牌车型一样,全新凌渡L的后排中央地板也有着一个明显的凸起,且凸起部分比较窄小,放脚并不合适,若后排同时坐3个人出行,中间乘客的体验感会比较一般。

全新凌渡L的后备厢采用了掀背打开方式,开口大、纵深长、空间规整,内部还有灯光照明和遮物盖板,实用性表现良好,这点值得点赞。

打开引擎舱,可以看到全新凌渡L的机盖采用了气压撑杆和厚实的隔音棉,工艺和使用便利性没毛病。

比较遗憾的是,全新凌渡L并没有换装大众集团最新研发的那台EA211 EVO 1.5T发动机,而沿用了现款车型上的EA211 1.4T直列四缸发动机,150匹的最大马力、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参数连我家小孩儿都能倒背如流了,作为一款追逐时尚、个性的车来说,略显“新”意不足。

与之匹配的依然是大众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全新凌渡L为其配备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机构,小巧美观富有科技感。

结语:就我此次探店的感受来说,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在车身尺寸上较现款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外观内饰设计提升明显,加上诸多车友喜闻乐见的格调配置,看上去的确更“辣”、更具时尚个性气息了,同时也在同级车型中具备了其独有的竞争优势。但其在机械硬件以及智能科技新鲜体验部分的提升比较有限,本质上还是平易近人偏“甜”的“口味”。总体来说比较适合在乎颜值观感、想要表达个性的Light user。若上市定价能让多数年轻人接受,其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