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船税”和“交强险”迎来改变!车主越来越难了

2022年03月10日 11:01: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些都是老司机的经验,现在年轻人是买车的主力,没有什么负担,感觉买车挺容易的。

特别是提车的时候非常的兴奋,车主们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快点开到自己的车,确实汽车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但问题也不少。

就像现在的道路交通问题,堵车和停车难一直不能解决,不能说是有关部门不解决,而是汽车的增长速度太快。

另一个就是汽车的后续支出,真是一个难以忽视的问题, 日前车管所发布通知称,“车船税”和“交强险”迎来改变!车主越来越难了!

第一个就是汽油,没有油汽车是不能行驶的,当然新能源除外,现在油价越来越高, 其次汽车保养也是一个很大的支出,开车一段时间后必须送到4s店保养。

另外一个费用是汽车税, 我们知道汽车等交通工具要交一定的税,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这个规定马上就要发生改变。老孟今天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这项新规定主要包括保险支付和税收使用方面的变化, 首是交强保险, 众所周知,交强险是必买的险种。

另外费用是统一的, 这个规定不变, 虽然到目前为止每年的费用没有变化,但是从下个月开始有了新的变化, 新的收费标准取决于车主是否出险来决定的。

可以这样理解,如果前一年之间没有任何使用保险的记录,第二年的费用就会相应减少10%,如果第二年没有记录,第三年就会减少20%,第三年无危险,第四年减少30%。

对于这个变化,车主还是觉得满意的, 现在车主开车都非常的小心,所以即使是普通的小问题也不会主动使用保险,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优惠的政策。

除此之外就是车船税, 车船税是买车后必须支付的费用,现在也开始也发生了变化, 新能源车和出租车不收费, 微型巴士的费用增加了,从以前的66元变成了现在的480元, 面包车同样从480元增加到660元,普遍上涨了。

但是这个涨幅确实不小,对车主来说就是一个坏消息,现在很多朋友考虑购买电动汽车, 不仅不征税还有一定的补贴,你们觉得这是不是发展新能源的一种手段呢?

另一个小变化是车牌号, 以前我们的号码需要过三年以上才能保存,从现在开始一年就可以保存,有很多车主觉得自己老车牌号很好,想要挂到新买的车上,这样一来就方便了很多。

不管规定怎么改变,肯定是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的,所以有它存在的道理,车友们也不要抱怨,就像年审一样,很多车主觉得没有存在的必要,但是我们只能默默的忍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