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预售、今秋上市,大众纯电MPV ID. Buzz今日全球首秀

2022年03月10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2年3月10日,大众汽车乘用车与大众汽车商用车在汉堡共同首发了全新的ID. Buzz和ID. Buzz Cargo,分别定位纯电MPV和厢型货车。

其中ID. Buzz将搭载最新版本的ID.软件,为这一级别车型的行驶安全、驾乘舒适和充电体验提供软件保障。

致敬经典,继往开来

外观方面,ID.Buzz植入了上世纪50年代标志性车型T1的DNA。T1的驾驶席位于前轴上方,几乎没有前悬。而ID. Buzz的前悬也很短,但同时能够保证安全性和丰富的科技配置。

造型独特的LED大灯和V型面板,是该车型的典型特征之一,此外还有可选装的双色车身涂装。

车内视觉效果比较宽敞,2-3座椅布局,满载后行李空间容量可达1121升,第二排座椅可等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行李厢容量可扩展至2205升。

ID. Buzz Cargo车型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前排可选装两座或三座布局,通过固定隔板与后方3.9立方米的货厢进行分隔。这台零排放的厢型货车可以装载两个横置的欧标货盘。

ID. Buzz和ID. Buzz Cargo轴距2988毫米,与目前的T6.1车型相差无几。车长均为4712毫米,长轴距,短车长,空间利用率较高。两款ID. Buzz的车辆高度根据配置不同分别为1937毫米或1938毫米(含车顶空气动力学组件在内),1985毫米的车辆宽度比T6.1车型宽81毫米,转向直径为11.1米。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ID. Buzz风阻系数为0.285,ID. Buzz Cargo的风阻系数为0.29,媲美轿车,可以降低能耗,提升续航。

德国制造,纯电平台

全新ID. Buzz和ID. Buzz Cargo车型将在大众商用车位于汉诺威的主工厂进行生产,大部分ID. Buzz电驱动系统模块的零件由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零部件部门在德国生产制造,并符合最高质量标准。两款车可以说是原汁原味德国制造。

平台方面,ID. Buzz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并由大众汽车商用车位于汉诺威的工厂进行生产。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可以为ID. Buzz和已交付的所有ID.车型提供OTA远程升级。

此外ID. Buzz和ID. Buzz Cargo将标配Car2X本地交通预警系统,通过其他车辆以及交通设施分享的信号,实时掌握险情信息。同样标配的还有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在MPV车型上还包含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

新车充电功率可达170千瓦,即插即充,并支持双向充电。在欧洲市场上市的车型将配备77千瓦时电池组(总容量:82千瓦时)。如同T1车型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一样,功率150千瓦的电动机用于驱动后轴。

充电时间方面,锂离子电池可通过充电墙盒或公共充电桩实现11千瓦的慢充,快充功率可达170千瓦,理论上30分钟可以从5%充电至80%。

得益于位于车辆底部的电池系统和轻量化的电驱动系统,车辆拥有均衡的前后重量分配和较低的重心,优化了操控和敏捷性。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表示:“ID. Buzz将是电动出行时代的又一款标志性产品,也是一款大众独有的产品。”

大众汽车商用车CEO,Carsten Intra补充道:“两款ID. Buzz是全面实现可持续出行的先锋,其生产和交付已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此外,我们还使用了回收材料与合成材料,内饰也完全没有使用皮革制品。未来,ID. Buzz还将用于如可供多人共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通过集团旗下的MOIA公司软件即可预定。这款电动Bulli将成为未来市内出行的全新组成部分。”

据了解,两款新车将于今年5月在欧洲市场开始预售,并在今年秋季在欧洲部分国家先行上市。通过ID. Buzz车型,大众汽车“迷你巴士”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回归,进入国内市场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