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厦门试驾奥迪“双星”A7L:优雅奔放 Q5 e-tron:触电新生

2022年03月10日 12:44: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家庭与事业、生活与工作、自我与现实,人们在向上狂奔的路上,总要面对这些生活中不可调和的“矛盾体”。但不知你发现没,失衡的生活,并不是一句“断舍离”就能解决的。

但爱因斯坦说过:生活就像骑自行车,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断运动。其实,很多时候,能够调节失衡生活的,一款车,一场涤荡心灵之旅,足矣!让热爱与生活重新结合,让浪漫与热情回归原貌,让进取的路上充满更多可能……

别不信,当你真正体验过奥迪A7L,会点燃内心的“小宇宙”,感概金句:“总有一场相遇是相互喜欢”说得那么对。3月7日-8日,在年轻活力,又弥漫着浪漫气息的厦门,鬼哥亲身试驾大名鼎鼎的奥迪A7L,并在场地试驾电动新星奥迪Q5 e-tron。那么,这对奥迪“双星”有哪些与众不同呢?继续往下看。

奥迪A7L :机械性能超越想象

身处都市格子间的人们,总是向往不一样的慢时光,开着车,沿着美丽的海岸线去兜风,从而放飞自我。很幸运,这次,奥迪就安排了这样一场沿海试驾。

道路试驾, 路试车队从集美大桥出发,沿海堤路一路前行,穿越东坪山蜿蜒山路,到达厦门双子塔和环岛南路的沿海观光带。而鬼哥也亲身感受奥迪A7L 3.0T。作为奥迪家族高端座驾,A7L兼顾豪华与舒适,跟海外版相比,这款车型改了溜背造型、加长了轴距。据悉,奥迪A7L整车长5076mm,轴距达到3026mm。

坐在车内,确实宽敞又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专为中国消费者配备了专属座椅,包裹性更强,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而且,座椅带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让舒适感升级。再加上可电动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让驾驭更为得心应手。

然而,这场试驾中,最打动鬼哥的地方还是奥迪A7L3.0T的机械性能。这套动力果然名不虚传,3.0T V6+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传递出线性而源源不断强劲动力人,让驾驭变得更爽、更痛快。

一路试驾,除了城市道路、还有盘山公路和环岛沿海公路。全新奥迪A7L 即使遇到细碎颠簸路况,主动式空气悬架会轻松化解,再加上quattro四驱技术,能精准判断路况,轻松驾驭顺利通过。

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也是不能不说的亮点,这一系统加持下,车辆在过弯、变道时稳定性极强,能让驾驶者感受到稳稳的驾控感。而这一系列装备下来,让鬼哥感受到,奥迪A7L优雅外观下,强大的内芯和奔放的型格魅力。

奥迪Q5 e-tron:让造车新势力“流汗”

除了畅快的沿海试驾,还有更过瘾的场地试驾。这次,鬼哥想说的主角不再是奥迪A7L,而是上汽奥迪Q5 e-tron,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

其实,Q5 e-tron并不是奥迪Q5L的“兄弟”,这款车型在设计上更有现代感和科技感。而且,尺寸上更有优势,据悉,Q5 e-tron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毫米,轴距为2965毫米。为了体现车型运动感,新车还配备大尺寸轮毂和银色下包围,让运动感爆棚。

当然,对于粉丝来说,除了这些,他们更想了解新车的驾控性能到底如何?如今,不少粉丝被造车新势力圈粉了,可真正玩儿驾控,还要看奥迪这种专业玩家,跟很多数据党不一样,奥迪的驾控能让人感受到不可复制的高级感。

据悉,Q5 e-tron采用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方式。而这次,鬼哥试驾的车型是双电机四驱版。在实际驾控上,Q5 e-tron跟很多市面上的电动车不一样,它的电机几乎能做到零延迟,踩下电门,就会有强劲的推背感。

在高速过弯项目中,Q5 e-tron表现得很赞,悬挂为车身带来可靠的支撑,尤其在电动Quattro的支持下,即使面对湿滑的陡坡,以及大尺度急弯等高难度路况,Q5 e-tron也能轻松搞定,而这是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具备的实力,再加上奥迪专业的底盘调校和电驱调校,让这款电动车拥有强大的越野性能。

然而,让鬼哥印象最深刻的是,Q5 e-tron的电池组防护系统。活动中,Q5 e-tron遇到涉水路段,水深无疑已经完全超过底盘的情况下,最怕水的电池组也不会造成影响,车辆顺利通过涉水路段。

鬼斗车观点:为期两天的试驾,两款让人心动的车型。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驾控感。一款优雅运动,却内芯强大,跑起来可以热情奔放。点燃激情。而另一款电动SUV,让鬼哥感受到传统玩家的优势,很多时候,驾控的技术底蕴和魅力,是一颗“激光雷达”替代不了的优势,“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到现在也不过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