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联合发声 召回成常态 奔驰这次能上“315”?

2022年03月10日 17:17:0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有些企业从零到一的过程都非常用心研究、制造出好的产品和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凭借着这一理念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从而发展至今,成为了百年老店。但是,有些“老店”做大之后就开始“飘了”,产品力下降,服务态度不如从前,在一步一步消耗以前积累下来的口碑。

不合理的召回计划

今年3月8日,245位奔驰EQC车主再次发布联合声明,对奔驰官方提出了7点质疑和4点诉求,期望奔驰立即召回所有奔驰EQC电动车,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机,并给予前期已经换电机车主自行选择退车或换车的权利,延长相应三电系统质保,给予召回车主相应补偿。这已经是奔驰EQC车主第三次用公开发布联合声明的方式进行维权。

​不过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奔驰在车主们发起第二次联合声明的时候就主动启动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8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10104辆。奔驰汽车都发出了召回了,为什么车主们还要发起第三次联合声明呢?

公告显示,奔驰汽车并没有选择立即召回有问题的EQC电动汽车,而是选择从2022年8月15日起开始召回,同时解释了EQC电动车出现问题是由于电动驱动模块制造出现偏差,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从而导致EQC的电机出现问题;另外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奔驰会提供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驱动模块总成,以此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奔驰这个回应,众多EQC车主并不满意,觉得奔驰有偷换概念、掩盖问题之嫌;距离2022年8月15号还有六个月之久,这也就意味着车主要冒着车辆随时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用车,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用车的话,谁来承担他们这段时间的出行费用呢?

众多车主还认为EQC电动汽车出现的问题并不只是电机原因,因为已经有不少车主少则一次,多则四次更换过电机,更换电机之后已经未能解决该问题。去换过电机的车主表示,要求4S店提供详细工单、电机故障报告、更换电机原因以及是否存在电机漏液等情况时,4S店均拒绝,这引起了部分车主的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召回已经是奔驰EQC第三次召回了,之前的EQC车主也在召回名单中。有车主表示自己都经历了三次召回,前一次的召回问题还没有解决,新的召回通知接踵而至。奔驰EQC如此反复出现问题,车主们不得不怀疑是该车型存在设计缺陷,而奔驰却有意隐瞒事实真相,偷换概念为制造偏差;同时,车主们还认为奔驰将没有经历完整安全检测的不合格产品不经改进继续投放市场,这是把中国消费者充当试车的小白鼠。

故障、召回是常态

资料显示,2020年奔驰EQC在华销量3863辆,2021年奔驰EQC的销量为6098辆,累计销量为9961辆,与此次召回计划的10104相差无几。另外,奔驰在2021年11月9日还在海外召回部分EQC车型共计1.9万辆,原因是这些车辆存在转向系统失灵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不单单是奔驰EQC车型,2021年奔驰在国内发起了21次召回,销售的车型从GLA、C级,到高端的S级、G级几乎无一幸免,召回总数超过了278万辆,是奔驰2021年在华总销量的三倍之多,同时也是2021年国内的“召回之王”。

另外,2021年奔驰还因为48V电机故障问题登上了黑猫投诉的月榜黑榜第一;车主刚提车行驶70km便出现电机故障,去4S店提出换车或者退车的要求,均被4S店拒绝,只是承诺给予保修,这对于刚提车的车主来讲很难接受。可以说奔驰48V电机故障已成通病,主要出现在奔驰C260/C260L等车型上,目前奔驰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也没有对其进行召回。

奔驰的召回计划和投诉榜单,不仅能看出奔驰的产品力在逐渐下降,同时奔驰在转型电动化的道路上非常艰难,旗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消费惨淡,就以奔驰EQC为例,2020年和2021年在华的累计销量只有9961辆,并没有破万,都不如国内头部新势力一个月的销量。

同时也暴露了奔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奔驰近些年一直存在的问题,卖车的时候客户是上帝,客户提车之后品牌就是上帝,自己的眼里只有利益,全然不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眼里,同时也没有对车主坦诚相待,存在偷换概念的现象,这才导致了有车主坐在奔驰车头上哭着维权,还有就是如今EQC车主的联名声明。

直播车市

面对EQC车主们的质疑,奔驰方面对出现48V电机故障问题一直没有合理的解决方案。只是简单回应称,“已经注意到部分客户对于EQC召回措施及方案存有的疑虑,对此,还请给予我们一定的时间了解客户的反馈。若获得客户对于其联络信息的授权,我们将以最快速度逐一联系参与反馈的所有客户,倾听需求,妥善回应其关切。”

“以客户为中心”为服务理念的奔驰品牌,这些年一直在消费以前积累下来的口碑,产品力在断崖式下降,售后服务态度也不太友好,诸多车友反应存在“店大欺客”的现象。“315晚会”在即,去年出现诸多问题的奔驰没有理由缺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