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一辆百万豪车,怎么炫耀才不会让人觉得装X?

2022年03月10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优雅 永不过时

艺术家、画家、国粹大师陈丹青曾说: “我喜欢装X这个词,我从小就装X,装成了现在。” 装X的本质,就是虚荣心,缺什么就爱炫耀什么。像阿斯顿·马丁DBX这样的百万豪车谁都爱,会去拍照炫耀一番。但是这台车的性格可能不会契合你的虚荣,相反的是,它什么都不缺,可也不张扬。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虽然我们这样的汽车媒体每年能开到很多车,但是真正能接触超豪华品牌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这次老鼠千方百计从品牌方借来了一台阿斯顿·马丁DBX,真的非常感谢阿斯顿·马丁官方的认可和支持。

阿斯顿·马丁是目前唯一愿意借车给我们的超豪华品牌。

这种百万豪车到了公司,免不了被一通拍,短短一个小时内这台车在我朋友圈出现了4次。我一天才发了三条,狗哥都看不下去了。

想成为艺术家,还是要坚定不移的装X。

不去介绍参数,先来聊聊阿斯顿·马丁DBX是如何让我们沉浸在它的氛围里的。

阿斯顿·马丁DBX看上去的尺寸,似乎和保时捷MACAN差不多大,但 实际上它比路虎揽胜的标轴版还要长一点点 ,包括车内的空间也是这种错觉。就连公司驾龄最短的摄像小哥,开上它也非常好上手,因为驾驶视野宽阔有安全感,还能欣赏到隆起的筋线。

坐进DBX的第一下呼吸,就像把你拉进了奢侈品牌的箱包专柜。据说 阿斯顿·马丁选用的顶级牛皮,来自没有蚊虫叮咬的苏格兰高地 。即便这台试驾车已经跑3000多公里了,车内皮料还保存着高级、迷人的味道。老鼠瞬间就悟到了,原来这就叫做 腔调

哈曼音响+索尼调校,《Rolling in the deep》通过14个扬声器放出来,就像Adele站在面前唱歌。排气和发动机的声音,在我开过的车里属于 天籁之声 的级别。不同驾驶模式,排气会给出不一样的声音。尤其是S+模式,3000转收油,你会感到什么叫快乐。无论是回火、补油的声音该有的都有,响亮悦耳不扰民。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阿斯顿·马丁的艺术可绝对不等于装X。

DBX作为阿斯顿·马丁旗下的首款SUV,传承DB家族经典的格栅造型。

DB即David Brown,曾经拯救阿斯顿·马丁于水火之中的商人,阿斯顿·马丁用他的名字命名了DB系列车型,开启了传奇之旅。

侧后45°是 阿斯顿·马丁DBX最美的角度,柔美的线条和极具标识性的尾灯一览无余。

阿斯顿·马丁DBX不需要夸张的大尾翼、激进的运动套件,它将空气动力学和外观设计融为一体。日行灯、翼子板、小鸭尾,每个细节都有隐藏的空气通道,不经意间去 捕捉风的力量

阿斯顿·马丁DBX的车内不像兰博基尼URUS那么很夸张,每个按键充满攻击力。它是那种很强的艺术感,每处做工用料都是顶级水准。Alcantara材质的翻毛皮、碳纤维饰板、皮料缝线,所有能触摸到的地方透露着高级。就像地道的伦敦腔,与生俱来的绅士风度。

007有他的Q博士为其打造秘密武器,阿斯顿·马丁有自己的“首席裁缝“Q部门,为每台车量体裁衣。小到座椅的面料、缝线颜色、花纹工艺,大到图案、饰板材质和车身颜色都可以私人定制。只要你想要独一无二的风格,Q部门就能做到一人一版。

如果你不想选配,阿斯顿·马丁DBX的配置水平也是到顶了。驾驶辅助、大尺寸轮毂、全景影像、自适应大灯、运动排气、空气悬架、加热座椅、四区空调、运动差速锁等等,这些配置放卡宴上面,选装就得添个大几十万。

这台阿斯顿·马丁DBX特殊的地方,就是翼子板下面的STRAIGHT-SIX铭牌,直列六缸。

来自AMG的M256直列六缸发动机,435马力、520牛·米,搭配了一套48V轻混系统。 眼尖的客官老爷们可能发现了,连中控系统都是奔驰的COMMAND系统。这并不需要大惊小怪,阿斯顿·马丁还换来了AMG GT同款的M177 4.0T V8发动机和部分发动机、混动和电动的技术。

在我印象中,阿斯顿·马丁在上世纪60年代的DB5上用过六缸发动机,后面就一直是高贵的V8和V12发动机。3.0T直列六缸,对马丁自己来说是小排量,有人可能会说不纯粹。但是这对于喜欢马丁的潜在用户来说,直列六缸的价格也比V8车型便宜了40万,入手门槛更低了。直列六缸并不是新时代下妥协的产物,而是一种回归。

毕竟买它的人,不在乎它是什么发动机技术,更看重它是否是一台阿斯顿·马丁

选择阿斯顿·马丁的人,绝对不会在意两件事:一个是像蒙迪欧,车主觉得无所谓,你愿意叫就叫咯。

另一个就是保值率,有些二手DBX V8居然比直列6缸的还便宜,当然有些是选装的原因。粗略估算了一下,除了一些限定版车型,阿斯顿·马丁的其他车型基本上每年亏损在35-55万。但是车主压根不在乎,就像画展上的名作,懂的人才认同它的价值。

真正阿斯顿·马丁DBX的车主,肯定不是我这种一天三条朋友圈的。而是像律师、金融大佬和艺术家,这样的职业。像北京的艺术区之一 宋庄,就总能见到阿斯顿·马丁。我揣测了一下他们的心理:又害怕别人觉得自己装X,又生怕别人觉得他没钱。

喜欢装X是拦不住的

2021年阿斯顿·马丁在亚太地区卖了1815台,占全球销量的30%左右,而且中国市场是顶梁柱,销量去年还创下了新高。

大家对于超豪华品牌的主流认识,往往是奢华、高调,而阿斯顿·马丁传达的是有内涵、低调,不张扬,似乎不太符合主流。如果你开的是卡宴,人们可能会觉得你手头有几百万。但如果你开的是台阿斯顿·马丁,反而会觉得你的财力实力,深不见底。

我的财力还限制着我的想象,买车预算真到了上百万,可能不会看车评,也不会考虑性价比高低,而是看自己喜欢哪款,谁的标签和你更匹配。奥迪RSQ8、兰博基尼URUS的标签就是极致性能,揽胜和GLS迈巴赫的标签是极致享受。阿斯顿·马丁DBX的标签更加特殊,它不缺乏激情,直6、V8、V8 707马力都能招呼上,GT车型传承下来的血脉在它身上流淌。

它一点不想炫耀,深藏不露的运动美学,还拥有跑车的底盘极限。如太极般平衡力量与柔美,极致优雅。

而优雅,永不过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