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制裁俄罗斯后,武契奇亮最新态度,不到24小时,中企收重要消息

2022年03月10日 21:5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全方面的制裁,以美国为主导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等也紧跟其后,与此同时,对于那些未选择制裁俄罗斯的小国,这些西方国家频频向他们施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条线,西方国家曾经对他们也实施过制裁。

他们深知道制裁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矛盾越来越深。塞尔维亚一直想找机会加入到欧盟,在这一次俄乌冲突中,他也选择坚持立场,不对俄罗斯进行任何的制裁。

塞尔维亚拒绝制裁俄罗斯,西方各国又“疯狂”了

近日,塞尔维亚特此召开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侵犯了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利益,从这一点出发已经违背国际法。在这场会后,塞尔维亚的总统武契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压力非常大,但是事关国际局势安全,自己必须要挺身做出一番表率。

西方国家对这一决定肯定是不满意了,但是这个决定对塞尔维亚来说却是最好的选择。塞尔维亚总统也表示,塞尔维亚一直都在遵守国际法。在面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问题上,总统也表示这俄乌都是他们的好朋友,塞尔维亚真诚的希望,俄乌两国能够和平共处。

不到24小时,中企收重要消息

塞尔维亚在这一次站队中为什么会选择俄罗斯?其实与在上世纪90年代时自己被制裁有很大关系。当时塞尔维亚孤立无缘, 只有俄罗斯选择支持自己。塞尔维亚总统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地强调了俄罗斯曾经对自己的帮助,再想想西方国家曾经对塞尔维亚作出的一番行为,塞尔维亚的国民对总统作出的决定非常支持。

这一决定又引来了西方国家对塞尔维亚的疯狂,他们又在批评塞尔维亚没有自己的立场了。而就在当地时间3月2日,塞尔维亚终于忍受不了,将事实公布了出来。当年以美国为主导国的北约没有任何理由的发动科索沃战争,他们的公然介入造成了数千人的死亡,接近百万人沦为了难民,这一切谁来负责呢?

国际局势复杂,塞尔维亚不盲目跟从他国站队,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时塞尔维亚也非常关注和中国的关系。在当地时间3月3日,塞尔维亚中资企业商会举行成立大会。相关负责人也做出致辞,他们表明现在塞尔维亚的进口对接企业都是中方企业,已经成为塞尔维亚第二的贸易伙伴他们非常感谢中方能够在疫情爆发之际对塞尔维亚伸出援手, 为塞尔维亚的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希望将来中国与塞尔维亚能够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