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马自达不再塞车了?想啥呢?

2022年03月11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还记得电影《黑金》中梁家辉那句经典台词不?我们都开奔驰,都开劳斯莱斯,你开马自达,怪不得你塞车呢。嘿,马自达还挺努力,为了不让自己塞车,想努力跻身进入高端品牌……而且,马自达可不是说说而已,愣是把自己的高端系列整出来了!高端系列的首款车被命名为CX-60,前期先在欧洲上市,对标的还是宝马X3

令人捉摸不透的全新高端产品

就外观来看,哥感觉马自达并不是特别用心,都走向高端系列了,还在用现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该说不说,这个侧面看起来有那么点儿意思了,修长的发动机舱,展现出了纵置发动机的特点。说到了这个发动机,哥就得好好说两句了!新车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是全新一代SKYACTIV-X 3.0L直列六缸压燃式汽油发动机、3.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和全新一代SKYACTIV 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当今这个电气化横行的年代,一辆六缸车的稀有程度不亚于在大街上看到一辆超跑。

马自达准备走高端的这套内饰很有意思,尤其是材质方面,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汽车内饰材料,另一种则是科技布。好家伙嘞,胆子真不小!哥还真没听说过谁用科技布做汽车内饰的,这种材质是近几年才开始于家装的,而且还只有极少数的装修风格才能驾驭。优点是看起来极具现代化,而且能带来一种轻奢感。不过这玩意儿缩水啊!脏了的时候不适合用清水处理,一般都是干洗。这么来看,用做汽车内饰材料是不是有点儿……

马自达这次的新车确实有点儿让人捉摸不透,你说它高端吧,在现有的设计语言表现不出来,你说它不高端吧,人家还能给你上六缸机……再加上内饰用料方面极为大胆,也不知道马自达要干啥。

马自达的高端路,能走通吗?

虽然马自达在高端路线的产品有点儿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把品牌变成高端品牌的这波操作,让哥想到了自己的大学。哥在入学的时候学校还是专科,后来学校荣升为三本,再后来又晋升成为二本。恩,学校很努力嘛!不过,问题来了,哥在入学的时候就是专科院校,所以无论在求学过程中学校怎么升级,哥最后拿到手的都是大专毕业证。马自达这次的操作也是如此,无论怎么升级,以前买马3、马6、昂克赛拉啥的也都是普通品牌。而且还有一个关键点,豪高端品牌也好,超豪华品牌也罢,这些都是“打娘胎里带的”。哥好像还真没听说过谁是从普通品牌变成高端品牌的……

至于马自达的高端路线能不能成功,这种几乎前无古人的事儿还真说不好。不过哥回想了一下,其实马自达很早就布局高端市场了,在1989年成立了一个高端品牌Enous,但这个品牌拢共也没卖出去多少车,进入21世纪之后就被关闭了……

而且,就马自达在国内现有的产品而言,已经被消费者诟病定价过高了。国人现在对马自达的印象,更多是一种存在个性化、差异化的运动品牌。而当消费者对一个品牌产生固有印象的时候,就很难改变了,这么看来,马自达的高端路在国内恐怕有些行不通了……

哥只想说,虽然有民间叫法管马自达叫做“东瀛小宝马”,但那不是说你马自达多么高端,而是说马自达的操控能力、运动性能与宝马相得益彰。您别真以为自己就成了宝马了……

明明是个“橘”外人,就别往里挤了,就“蒜”挤进去了,也会显得格格不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