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30km 综合续航1100km,长安UNI-K iDD上市

2022年03月1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去年,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混动系统。在那个时间点,似乎大家并没有发现混动系统会像今天这么火,随着各厂商的混动技术和车型不断推出,今天也终于轮到了长安大展拳脚。3月10日,长安蓝景iDD混动系统首款车型UNI-K iDD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69-19.29万元。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UNI-K iDD搭载了一款专为混动车型研发的蓝鲸1.5T发动机,同时搭配电动机,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km。变速箱匹配的是6速三离合混动专用变速箱。

从技术上来看,UNI-K iDD采用了市场上主流的PHEV混动模式,其不但具有一定里程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可以通过混连模式以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无论是满电还是馈电,相比传统P2电驱,现在的UNI-K iDD都先进了很多。其整车重量高达2吨,但即使是馈电状态,UNI-K iDD也能做到5L/100km的油耗表现,相比传统2.0T发动机依旧能做到省油一半的水平。其次,其最低油耗可达0.8L/100km,总体来看是很优秀的。

其实关于技术上,UNI-K iDD展现出了不同于同行的技术细节,专注自己能做的和能做到最好的原则上,UNI-K iDD的确把它的混动模式发挥到了极致,相比当下的DM-i、DHT等混动,UNI-K iDD丝毫是不逊色的。

并且在价格上,UNI-K iDD展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不少PHEV车型在当下的确很省油,混连模式也同样具有技术性。但UNI-K iDD所展现出的技术优势之外,甚至还拿出了价格优势。17.69-19.29万元的价格相比同行仅仅是油电混动的价格,电池组几乎等于白送,这样的纯电续航里程之下,UNI-K iDD还是具有很高性价比的。

至于在车辆的造型上,本次UNI-K iDD基本延续了UNI-K的造型设计,前脸无边界的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十分具有科技感,4865/1948/1700mm的长宽高和2890mm的轴距也属于是标准的中型SUV,空间也很有保障。内饰设计上,UNI-K iDD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椭圆形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其座椅则采用了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高档麂皮,后排座椅则支持29度、34度两挡可调。

在科技和智能配置上,UNI-K iDD混动版同样支持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大多数功能都可用语音控制实现,此外,其还具备疲劳驾驶主动提醒、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然,在安全智能配置上,其搭载的AQS自动内外空气循环系统和540°环视系统等也是相当贴心的。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长安UNI-K iDD不但具备相当长的纯电行驶里程,同样也具备馈电低油耗的特性,这两点达到了,书戈认为就是很好的混动车型,UNI-K iDD的确做到了。针对本次上市,长安同样给出了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36期零息购车、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免费赠送充电桩、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福利的推出也为本就不高的价格送去了更高的购买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