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即将预售,封闭式格栅+双曲面屏,马力堪比3.0T

2022年03月11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产的华晨宝马i3即将于本月底正式预售,是一款基于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打造的纯电车型。通过此前的申报图,我们已经能清楚了解到新车外观造型,与中期改款的燃油版3系区别不大,主要是更换了封闭式格栅,以及车身和座舱加入了一些蓝色饰条,以彰显纯电身份。同时,中控区采用了双曲面的联屏设计,是与现款3系最大的区别。

此外,虽然新车还未正式发布,不过从宝马此前的电动化部署,以及和i4共平台来看,我们基本可以猜测出i3大致的产品表现。

比如和i4一样,会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有高达93%的电能效率,参考i4 edrive 40大概340匹的马力数据,几乎能做到宝马3.0T的参数,而i3的顶配车型或许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此外,宝马标榜的无稀土同步磁电机,再加上行业领先的调教功底,参考同平台的i4,驾驶体验与油车几乎没有差别,依然是同级操控标杆。此外,i3工信部申报的NEDC续航为526公里,并非目前市场第一梯队的水准,不过不排除未来会推出长续航版本。

此外,电动车无法忽视的智能科技方面,此前我们已经在i4和ix3等宝马纯电车型身上见到过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的组合,能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这样的配置大概也会顺延给i3。

特点是可以在时速低于60的路况实现自动跟车,此外可以做到50米轨迹的寻迹倒车功能,对于死胡同小路很好用,不过目前很多十几万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也有搭载。另外,虽然大概率不会配备激光雷达,但仍然可以实现自动变道功能,这是大部分L2级别驾驶辅助不具备的能力,也是宝马辅助驾驶功能的一大特色。

最后,预计宝马i3预售价在35万左右,与燃油版的3系并没有拉开差距,相比此件Ix3和X3的价格区隔,还是很有诚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