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买SUV:不止汉兰达,这两台自主“尖儿货”也不错

2022年03月11日 13: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欢迎收看新一期《选车A计划》,组长在30万以内这个级别挑选了三款SUV车型,攻擂的是咱们自主品牌的传祺GS8领克09,守擂的是传统合资标杆丰田汉兰达。那么,“平替汉兰达”的GS8和“降维打击”的09,能不能对汉兰达形成联合狙击?

这一代汉兰达的最大卖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动力总成的升级和TNGA架构下对于配置的提升。首先全系2.5L双擎,油耗的控制和动力的敏捷性都比老款2.0T表现更好。其次,四驱款型基于双擎系统,也从以前的多片离合升级到了电四驱。电四驱的强项在于针对偶发性的场景,轮间电子限滑和脱困时需要的瞬时扭矩支持,而在日常通勤状态下,也不会增加过多的能耗负担。

​之所以被网友戏称“汉兰达平替”,根本原因是全新传祺GS8上也出现了丰田的双擎混动系统,虽然不是最新的技术版本,但也算和丰田有着密切联系。再加上新车设计、配置通通跟上了,在产品层面现款的GS8的确不输同级的合资选手。而且顶配车型几何多光束的矩阵大灯、全景天窗、全套辅助驾驶、6座布局。就这一套下来,比起同配置的汉兰达便宜差不多10万。

​虽然领克丰田存在品牌之分,但领克09高低是台中大型SUV,用了沃尔沃的SPA架构,但价格又和汉兰达几乎持平,性价比直接拉满。超过5米的车身,接近3米的轴距,09车内的空间表现是明显强于前两台的。集中体现在第三排的实际乘坐空间,6座布局是一个能兼顾各种乘员场景下最佳的选择。当然,组长觉得09能够和汉兰达一战,关键因素还是来自于整车的底层架构。大家基本可以把09看作沃尔沃老款XC90的换标车,这个含金量不用多说了。2.0T+8AT带48V轻混,标配全时四驱,主被动安全与沃尔沃一脉相承。

​以上就是本周选车A计划的全部内容。如果是你,这三台车会选谁?评论弹幕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