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GLC AMG的性能,每月花1千5养台沃尔沃就够了?

2022年03月11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图为沃尔沃XC60新能源2022款车型)

今年年初,沃尔沃就推出了新款的XC60 T8和S90 T8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对于两款车的动力和续航能力都进行了升级。尽管两款车50万左右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遥不可及,但是好在作为插混车型,在后期养车方面不会难以负担,我们前面分析过了S90 T8,每个月的养车成本还不到1500元,即使是普通消费者也可以养得起这款车。那么我们今天就再来分析一下新款的XC60 T8,看看它在养车上是不是也足够省钱,养起来能比燃油版车型便宜多少呢?主要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电费和油费三个方面来进行调查。

保险费用

沃尔沃XC60 T8改款之后,我们选择最受关注的入门版“2022款 改款 T8 插电混动 四驱智远豪华版”为参考车型,它的指导价为52.79万元,门槛比燃油版车型高了近15万元。作为新能源汽车,沃尔沃XC60 T8的保费肯定也是要受到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影响的,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之后,这款车首年的保费差不多要花9353元,其中车损险的价格为6203元,快赶上普通SUV一年保险费用了。

不过好在,车辆后续不出险的话,保险公司会有逐年递减的优惠,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沃尔沃XC60 T8三年的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23383元,平均每年差不多就要花7794元在保险上。不过对于价格更低的沃尔沃XC60燃油版,同样购买三个基本险种,并缴纳车船税后,算上折扣,一年下来保险费用大概在6700元左右,比插混车型要便宜了1千元出头。

保养费用

根据官方的保养手册来看,沃尔沃XC60 T8保养起来基本上和燃油版没有太大的区别,两款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不过沃尔沃XC60 T8除了要保养机油机滤等配件,还要对电机电池方面进行检查。沃尔沃XC60 T8的保养间隔周期为10000公里,每次保养都要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等的常规小保养,每次更换的费用大概为908元,另外还会提供车辆检测服务。其他的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空调滤每隔20000公里更换,单次费用为428元;空滤和汽油滤每隔30000公里更换,算上工时费总共需要768元;火花塞在行驶到40000公里时更换,费用大概为900元。

我们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总的计算下来,沃尔沃S90 T8三年花费的保养费用大概在9168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差不多都要花3056元在保养上,对于一辆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保养价格似乎也算不上太贵。

油费和电费

沃尔沃XC60 T8最大的养车优势就体现在油费电费方面了,尤其是在现在油价暴涨的情况下,养一辆插混车型自然是能比燃油车省下不少钱的。沃尔沃XC60 T8是由2.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电池容量在18.8kW,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综合电耗差不多是29kWh/100km,另外从老款车型的油耗表现上看,新车实际上的百公里油耗也在7L左右。目前的家用电价格为0.56元/kWh,95号油的价格涨到了8.6元/L。

如果按照家用车一年能行驶20000公里,一半用油跑,一半用电跑来计算的话,那么沃尔沃XC60 T8一年的电费和油费分别都需要1624元、6020元,总共差不多要花7644元,算是非常便宜了,甚至还没有新保险的价格高。不过燃油版车型的成本就比较高了,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油价涨后,一年的油费差不多需要1.7万元,这个价格能养两年的插混车了。

总结

我们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养一台沃尔沃XC60 T8,每年差不多要花18494元,平摊到每个月大概需要1541元,作为一辆动力输出高达456马力的的中型SUV,这样的用车成本也算不上贵,甚至比标榜性能的奔驰GLC AMG,每年能省下近3万元。虽然受到专属保险影响,使得保险的价格比较贵,但好在用电的成本便宜,油耗也不高,依旧在养车方面更占优势,即使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用车开销也不难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