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排行:仅2款车型破2万,哈弗H6跌到第三

2022年03月11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进入3月天气开始变暖,车企们也开始进入新一个月的竞争中来。昨日,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2月份的销量数据。2月份,乘用车销量共计125.0万辆,同比增长4.5%;由于2月正值春节,因而环比下滑39.0%。1-2月累计销量为332.8万辆,同比下滑1.6%。

SUV方面,2月份SUV销量达58.7万辆,同比增长3.2%,1-2月份累计销量156.2万辆,同比下滑0.8%,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来看下具体车型的排名情况吧。

2月SUV销量榜:比亚迪2款上榜,日系回升显著

整体来说2月SUV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2款车型销量超2万辆,分别是比亚迪宋东风本田CR-V。榜单前15名仅4款车型销量同比下滑。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宋一骑绝尘,以24532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98.8%,高居榜单第一名。而比亚迪唐同样表现出色,2月份共售出10026辆,同比暴增677.8%,进入邦达前十,这也是比亚迪唐系列首次上榜。比亚迪品牌整体也以近9万辆的成绩,成为2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而其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极高。

除了比亚迪的2款车型,榜单上还有5款自主品牌车型。常年位居第一的哈弗H6,2月份销量为1879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近40%,排名跌至第3;长安CS75系列同样出现一定下滑,位居第6名,不过随着第二代CS75 PLUS的上市,相信其销量能有进一步提升。欧尚X5则售出10234辆,和去年基本持平。传祺GS4红旗HS5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分居第11名和第15名。

日系SUV2月份的销量较上月则有较大提升,共5款车型在榜。东风本田CR-V以22260辆的成绩,排名回升至第2位。一汽丰田RAV4也从1月的落榜,到2月的第5名。同时包括XR-V、缤智、逍客等车型,均呈现同比正增长。

德系依然仅有上汽大众途观在榜,但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高端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Y销量来到18593辆,还是比较强势的,同比也有明显增长,在SUV总榜中位居第4名。另外,奔驰GLC同比增长16.4%,位居榜单第12名。其余高端SUV均未进入前15名。

1-2月SUV累计方面,哈弗H6是唯一一款累计超5万辆的车型,依然位居第一;不过比亚迪宋同样表现强势,同比增长119.1%,位居第二,和第一的差距也不大,还是挺期待它们后面的表现的。

同时,高端车型的回升比较显著,除了Model Y之外,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也都在榜,较去年下半年明显是喘过气来了。

2月高端SUV排行榜:Model Y 夺冠,BBA中奔驰GLC卖得最多

高端SUV方面的几位选手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特斯拉Model Y交付18593辆,位居第一。

不过特斯拉方面,Model 3 2月销量又明显下滑,应该是与其交付策略有关。另外,Model3和Model Y高配车型近期又涨价1万,你买吗?

BBA方面,奔驰GLC依旧更胜一筹,以9958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6.4%,位居第二。奔驰GLB则售出3030辆,同比下滑近30%,位居第9名。而奥迪Q5L在2月份的排名有所提升,销量为8859辆,不过较去年同期仍有一定下滑。宝马X3则以8819辆成绩,位居第4位。

理想ONE的表现也不错,2月份共交付8414辆,和第一梯队销量基本持平,也是新势力当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并且,理想L9也即将来袭,你期待吗?另外一款新势力车型,蔚来ES6的交付量为3309辆,位居榜单第6位。

第二梯队的其他车型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途昂等车型的排名则较上月基本不变。

1-2月高端SUV累计销量方面,Model Y的排名来到第一位,不过和奔驰GLC的差距还不算大。毕竟2022刚开年,还是有很多变化的可能的,但不可否认在高端SUV市场,Model Y 的确是BBA的一个强劲对手。另外,理想ONE也在进一步缩小与第一梯队的差距,可见高端新能源SUV逐渐成为大家购车时会考虑的车型了。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2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整体来说SUV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并且我们会发现,从比亚迪宋系列、唐系列、Model Y、理想ONE等车型的热销可以看出,新能源车型在SUV市场的渗透率正在逐渐提升,已然是个大方向。那么你在购买SUV的时候会考虑新能源吗?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