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真的这么好?重夺J.D. Power美国服务满意度冠军

2022年03月11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美国客户服务指数研究:雷克萨斯重新成为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紧凑型汽车制造商MINI再次战胜了规模更大的大众品牌,在行业内主要的经销商服务满意度调查中抢得头筹。

2022年的指数研究进行了重新设计,纳入了包括代客服务、远程服务和在线支付在内的服务。

在周三发布的J.D. Power公司2022年美国客户服务指数研究报告中,雷克萨斯击败了所有对手。而在去年的研究中,保时捷曾勉强胜过雷克萨斯。在大众市场品牌中,MINI连续取得胜利,但仅以微弱优势夺得桂冠。

J.D. Power表示,这项研究已进入第42个年头,并在2022年进行了重新设计,包括代客泊车服务、远程服务和在线支付等服务。由于持续的人员短缺造成的零部件供应中断,一直是消费者的痛点。

该公司表示,在高档车和大众车车主中,为1-3年车龄的车辆预约服务的等待时间增加了近一整天。

J.D. Power的汽车零售副总裁Chris Sutto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经销商服务部门在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提供更多客户便利方面处于关键地位,尽管许多挑战——包括零部件供应链中断是他们无法控制的。

"主动与客户沟通是经销商缓解破坏性艰难局面的一个解决方案。简单地实施文本或电子邮件提醒可以大大提高客户满意度,"Sutton继续说。"让客户知道沿途每一步发生了什么,包括为什么要花更长时间来预约或提供零部件延误,可以帮助提高满意度。"

这项研究测量了五个领域,每个品牌的加权分数合并为一个综合数字。J.D. Power说,这五个加权领域是服务质量、服务顾问、车辆提货、服务设施和服务启动。

在今年的一般行业研究结果中,J.D. Power说,增加沟通,包括服务的照片或录像证据,以及增加便利性是品牌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的关键。研究还发现,电动车车主的服务满意度落后于内燃机车车主。

在这项研究的1000分制中,雷克萨斯今年的综合得分上升了2分,达到了897分。保时捷的得分比前一年下降了20分,达到879分,从第一降至第三,仅次于凯迪拉克,其得分下降了3分,为880分。讴歌为871分,宝马为866分,排在豪华品牌的前五位。

大众市场品牌中,MINI增加了7分,以873分排名最高,比别克高出1分。J.D. Power说,马自达856分,三菱854分,GMC853分,排在前五位。

特斯拉是唯一不允许J.D. Power进入其客户数据库以纳入研究的汽车制造商。

J.D. Power表示,2022年的研究是基于67,185名经核实的2019至2021年车型的注册车主和承租人的答复。该研究从7月到12月进行。

J.D. Power是一家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提供商,在全球开展汽车联合研究和企业定制研究,并提供相关的咨询和培训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

J.D. Power的研究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在2013年Honomichl全球市场调研公司25强中排名第13,成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在汽车用户满意指数方面在全球工商界获得较高认同,在全球和中国国内汽车行业的调查和研究实力首屈一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